close

中國時報【江家華╱台北報導】

  台灣獨立漫畫團體Taiwan comiX(簡稱TX),明年一月將帶著剛出爐的漫畫合輯《TX4:不合時宜的認真姿態》到歐洲最大漫畫展覽法國安古蘭漫畫節展出。這個合輯中,有多篇漫畫題材觸及時間、生死命題,作品發人深省。

  《Taiwan comiX》第一輯的誕生,是為了讓法國安古蘭漫畫節主辦單位對於台灣漫畫發展有初步的了解,因而網羅八○年代的鄭問、陳弘耀、傑利小子、楊若笙,到九○年代崛起新秀,製成刊物。自此,《Taiwan comiX》每期除了漫畫老將外,並延攬新生代、動畫跨界、同人誌漫畫家,以每期至少十位漫畫家作品的規模,共同出版合輯。《TX4:不合時宜的認真姿態》這次加入了動畫師出身的漫畫新秀陳穩升、蔡佳琳等人。

  「台灣漫畫的未來到底會發展成什麼樣子?也許TX出現可以給我們一個美好的答案。」鄭問認為,《TX4》作品中已出現特色鮮明、表達獨到的經典之作。

  曾為「九歌兩百萬小說獎」首獎小說《摩鐵路之書》製作動畫宣傳片的蔡佳琳,以修補時間裂縫這個特殊的題材繪製漫畫《時間之隙》。她以雙色畫面建構一個宇宙之外的時空感,寬視角構圖與浩瀚,是漫畫作品中少見的手法。另一位也是動畫師出身的陳穩升,將老婆想開麵包店的夢想,轉化成作品《麵包師之旅》。描述熱愛飛翔的麵包師傅與他飼養的魚,一同帶回花香與旅行的記憶,開了溫馨麵包店。麵包師傅漸漸將小魚飼養成大魚,麵包店開張,魚群排隊上門,帶有童話般的奇幻感受。

  《TX4》推出的同時,曾參與TX的七位漫畫家包括麥人杰、陳弘耀、王登鈺、Bulleta、李隆傑、邱若龍、林莉菁等人,也確定將接受法國龐畢度美術館邀請,明年三月成為龐畢度主辦第一屆亞洲動漫展的台灣區漫畫代表,接續日本漫畫展後展出。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