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結合民族舞蹈 阿山哥大嬸婆舞臺灣.jpg

▲漫畫結合民族舞蹈 阿山哥大嬸婆舞臺灣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規劃「阿三哥大嬸婆舞臺灣」,結合劉興欽老師的漫畫和美江舞蹈團的民族舞蹈,展現本土文化的創意和認同。表演門票將在演出當天11月26號、27號,開放民眾持發票兌換入場券。

  阿三哥、大嬸婆和機器人,隨著輕鬆的寶島曼波跳起舞來,喚起民眾鄉土記憶。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規劃「阿三哥大嬸婆舞臺灣」,將劉興欽老師的創作,結合美江舞蹈團的民族舞蹈,提升民眾對在地文化的認同。美江舞蹈團團長郭美江說,透過表演,除了讓小朋友認識本土文化,也希望喚起大朋友的兒時記憶。

  新竹縣長邱鏡淳也期許阿三哥大嬸婆能走向國際,和創作者劉興欽老師的理想不謀而合,劉興欽說,美國有山姆叔叔,日本有桃太郎,家史臺灣能以大嬸婆做為本土漫畫的代表,相信可以結合在地情感和認同,走向國際。

  「阿三哥大嬸婆舞臺灣」將在臺北中影文化城臺北劇場和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兩場。臺北場將在11月26號下午三點開始索票,晚上七點半開演;新竹場則是早上九點開始索票,下午兩點半開演。民眾只要持三張九、十月的發票,就可以兌換一張入場券。

 

★新聞來源:教育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