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工會★
漫畫工會有開放勞健保會員或一般會員加保,若您從事漫插畫相關工作,即可加入漫畫工會,還可免費參加工會的教育訓練。
漫畫工會主旨在服務漫畫插畫家同好,年費酌收800元,新入會會員會費1000元
因收取較低的年費,工會僅提供: 勞健保服務,主辦世界漫畫家大會,及漫畫家交流的服務。 並未提供免費旅遊或贈品,也沒有專職員工回答勞健保或漫畫之外的問題,還請見諒!
歡迎你加入漫畫工會的大家庭! 入會、勞健保業務請洽:王小姐 Tel: (02) 2245-3126 , email : lulu333555@gmail.com

★聯絡方式★

新北市三重區朝陽街27號2樓 (02)8972-8785 工會聯絡人:鍾先生 soonzi3333@yahoo.com.tw

2012安古蘭國際漫畫節.jpg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08-31 11:33:33


   行政院新聞局於昨(30)日表示,日前已接獲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亞洲策展人 Nicolas Finet 正式邀請,作為 2012 年第 39 屆展覽亞洲地區主題國,主辦單位除了保留展場最核心、能見度最高的展區位置,由我國設置展覽館,並將協助辦理週邊活動,我國將是亞洲地區最重要的參展國家。

  新聞局表示,為全力推動重要國際漫畫展參展事宜,月前成立專案推動小組,除了積極籌備今年 10 月第 35 屆法國香貝里漫畫節主題國的相關工作,也已同時進行明年 1 月法國安古蘭漫畫節的參展規劃。經過 1 個月的細節協調,我國確定成為 2012 年安古蘭漫畫節亞洲地區最重要參展國家,於安古蘭市政府中庭設置約 300 平方公尺的展場,新聞局已在著手後續參展作業並將洽邀漫畫界共襄盛舉。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漫畫可以得到知識?

這是一般人對漫畫的疑問,漫畫不就只是閒暇時的消遣小物,

看過笑過就算了,哪能從中得到什麼知識?

本次講師:曾建華 老師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823_snowseason_ipad-1-1.jpg 

 本屆金漫獎最佳新人獎優勝作品「雪季」Ipad版上市囉~

「雪季 Snow Season 」是一本充滿浪漫愛情與友情的少女漫畫,書中充滿滑雪美景以及 Snowboarding 的滑雪樂趣與知識,書末還附上詳盡實用的滑雪漫畫教學,是本寓教於樂的漫畫知識書。

獨家提供了60頁免費試閱,讓讀者一次看個過癮!下載完整也只要1.99美金喔!

˙畫質優!檔案小!

˙內附滑雪FUN短片

˙任意縮放功能,再也不怕眼睛花~

˙快速預覽翻閱,省時又省力

˙輕鬆翻頁功能,就跟拿真的漫畫一樣!

0823_icon.jpg  

詳情請上 iTune store 雪季電子漫畫

(點擊繼續閱讀立即試閱!)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陳漢玲老師-CG教學.jpg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建華老師-分格.jpg  

在漫畫分鏡裡,格子的形狀跟分格有什麼關係?

一般漫畫的分格,分出來的格形大致有三種,分別是方格壓格斜格

本次講師:曾建華 老師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鍾孟舜老師-人體五官教學1.jpg  

想要畫出主角型的人物或一個比較帥氣的臉,還是需要了解一下臉的標準結構。

(1) 頭的1/2是眼睛

(2) 眉毛到下巴的1/2是鼻子的下緣

(3) 鼻子到下巴的1/2是下唇的下緣

(4) 耳朵的長度在眉毛與鼻子之間

本次講師:鍾孟舜 老師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知名漫畫「蠟筆小新」即將有線上遊戲問世,2年前原作大師「臼井儀人」因為登山墜谷身亡,不過在他離世後,「蠟筆小新」依舊大受歡迎,不但繼續由徒弟推出新作品,現在也研發出了「蠟筆小新Online」線上遊戲。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醉後決定愛上你.jpg  
▲張孝全和楊丞琳成了最佳螢幕情侶檔,兩人還將為其卡通配音。
圖/三立、夢田文創提供


【聯合報╱記者楊起鳳/台北報導】 2011.08.25 04:35 am
 
偶像劇「醉後決定愛上你」轟動下檔,但相關話題延燒不斷,該劇日昨已通過經濟部工業局育成和輔導,成為國內首部偶像劇改編的動漫卡通,男女主角張孝全和楊丞琳將三度合作。
由阮經天和陳喬恩主演的「命中注定我愛你」也籌備動漫卡通,但因片中牽扯一夜情至今進度延宕,反而是「醉後決定愛上你」獲工業局青睞,該卡通斥資約3到5千萬,預計下月開拍,2013年推出。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繪筆,拉近無線距離
借時尚,傳播文明新風
歡迎各類以文明公益為主題的動漫作品參與,為文明公益建設展現你的創意,走在時代最前沿。作品火熱徵集中......

第二屆“無線城市杯” 文明公益手機動漫大賽,採用最時尚、新穎、幽默的動漫手法,結合手機這一具備高效傳播功能的新媒體,對公共衛生、公共秩序、公共禮儀等文明公益進行 “深度”宣傳,並在公共文明創建及文化創意產業服務現代社會等方面履行實踐。

 

★徵集對象:
本次大賽面向海內外公開徵稿,任何個人或團體,均可參賽。

★徵集作品門類(主題限於文明公益範疇):
包括手機彩信 / 漫畫 / 動畫三個門類。

★作品主題:文明公益主題(衛生環境、交通秩序、文明禮儀等)的所有手機動漫作品均可參加
 
★作品徵集時間:2011年6月6日—9月10日

 

報名表下載

文明公益手機動漫大賽官方網站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十二屆世界漫畫大會(ICC)將於2011年10月21日至24日在中國北京舉行。

ICC大會自1996年在日本舉行首屆高峰會議以來,通過各地區ICC委員會和漫畫家的不懈努力,特別是各地區漫畫家對每一屆ICC大會的積極參與和無私奉獻,由最初百余名亞洲漫畫家參加的單純會議交流,歷經十一屆14個年頭,已經發展成為全球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國際性漫畫峰會。

第十二屆世界漫畫大會的主題是《漫畫讓世界更精彩》。漫畫作為當今全球最具活力和影響力的文化之一,以超越漫畫本身所具有的影響,以漫畫家應有的責任,把漫畫文化積極推廣到世界每一個角落,為世界人民帶來更多的歡樂和享受。

本屆大會還將舉辦以《漫畫創新與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高峰論壇。面對當今世界各種文化的影響和挑戰,各地區演講嘉賓將圍繞這一主題,結合各地區漫畫產業發展狀況和經驗進行廣泛深入的研討,積極推動漫畫的創新和持續發展。

大會還將舉辦各地區漫畫家作品展、漫畫家高層對話、首屆北京國際動漫嘉年華、第七屆中國漫畫獎頒獎典禮、漫畫家之夜、文化探訪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

朋友們,北京作為中國政治和文化的中心,正努力打造成為世界城市。金秋十月也是北京一年當中最美麗的季節,ICC大會將在全世界的期待中隆重開幕。我們將為各地區漫畫家提供一個發展、交流、相互尊重及加深瞭解的平臺。我們熱烈而真誠地歡迎世界各地區的漫畫家和朋友們來北京參加2011年ICC大會,共同分享漫畫人的節日和盛會。

把北京ICC大會辦成一屆有特色、高水準的漫畫峰會,是我們作出的鄭重承諾。我們將加強與各地區ICC委員會合作,全力作好各項籌辦工作,確保北京大會的成功舉辦。我們深信,在各方面密切配合與共同努力下,北京2011年ICC大會一定能夠再創新的輝煌!

中國歡迎你!北京歡迎你!

期待十月在北京相聚!

中國漫畫研究會會長王庸聲
第十二屆世界漫畫大會執行委員長徐濤
2011年6月20


 

★舉辦時間: 2011年10月21至24日(4天3晚)
★舉辦地點: 北京市石景山區
★大會主題: 《漫畫讓世界更精彩》
★主要活動:

ICC高峰論壇、ICC作品展、ICC漫畫獎作品展、第七屆中國漫畫獎作
品展、首屆北京國際動漫嘉年華、漫畫家之夜、文化探訪。

日程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10月21日(五)

10月22日(六)

10月23日(日)

10月24日(一)

上午

參加者抵達北京報到

ICC作品展開幕式

ICC高峰論壇

參加者離京或自由活動

下午

ICC高峰論壇

文化探訪

晚上

開幕式和歡迎晚宴常委會議

漫畫家之夜

閉幕式歡送晚宴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