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工會★
漫畫工會有開放勞健保會員或一般會員加保,若您從事漫插畫相關工作,即可加入漫畫工會,還可免費參加工會的教育訓練。
漫畫工會主旨在服務漫畫插畫家同好,年費酌收800元,新入會會員會費1000元
因收取較低的年費,工會僅提供: 勞健保服務,主辦世界漫畫家大會,及漫畫家交流的服務。 並未提供免費旅遊或贈品,也沒有專職員工回答勞健保或漫畫之外的問題,還請見諒!
歡迎你加入漫畫工會的大家庭! 入會、勞健保業務請洽:王小姐 Tel: (02) 2245-3126 , email : lulu333555@gmail.com

★聯絡方式★

新北市三重區朝陽街27號2樓 (02)8972-8785 工會聯絡人:鍾先生 soonzi3333@yahoo.com.tw

日本動畫大師山村浩二 8月訪台1.jpg 日本動畫大師山村浩二 8月訪台2.jpg
▲日本動畫大師山村浩二將應邀訪台

繼愛爾蘭新銳動畫導演大衛歐雷利後,8月20日即將在宜蘭登場的噶瑪蘭國際短片節再度請來重量級影人,曾因作品《頭山》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提名的日本動畫大師山村浩二將應邀訪台,除帶來多部得獎作品外,更將會在映後座談中與影迷互動、分享多年來創作動畫作品所帶來的生命熱度與創作心得。

2009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由日本動畫導演加藤久仁生的作品《回憶的積木小屋》獲得,這是商業動畫大國日本首度獲此殊榮,但在2003年山村浩二的《頭山》便已首度向此獎項叩關。《頭山》這部作品當年不但奪得法國安錫動畫影展大獎,入圍奧斯卡更鼓舞了日本獨立動畫界,山村浩二也自此晉升為日本獨立動畫界的大師。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劍獅1.jpg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由尖端出版推出的漫畫線上交流平台「漫畫之星(comic star)」,自 8 月 12 日起開始連載全新國人原創作品《-鎮邪甲冑-劍獅》,並創下了單日八萬人點閱的好成績。

  該作以鄭成功收伏台灣各地精怪的傳說故事為架構,創造出「台灣限定」的變身英雄人物-「劍獅」。尖端出版表示,帥氣的人物造型與在地化的故事,讓網友看了拍案叫絕,上線首日即突破八萬點閱人次、立刻刷新該網站的單日瀏覽記錄。而由於網友的轉載,也吸引港、澳與內地的網友大跟風,上線一週後瀏覽率直逼 15 萬。

《-鎮邪甲冑-劍獅》漫畫之星作品網頁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來書城提供】

  村上春樹在《挪威的森林》小說中,曾引用《小黑人森巴的故事(The Story of Little Black Sambo)》老虎追逐的情節,改造出一句經典對話:「你有多喜歡我?」「全世界叢林裡的老虎全都融解成奶油那麼喜歡。」這句對白不是引用、不是複製、也不僅僅是改編,而是重新再創,它保留了原著的精神,又注入新意。這就是文化創意產業的內在核心精神。

  文學動畫書勢必隨著政府全面推動HD高畫質電視、以及平板電腦的全球產業競爭和互動載具的日新月異,而改變人們的「閱讀」經驗。對孩子們來說,他們的閱讀與想像力是多元的、立體的、放射的,什麼樣的優質「閱讀方式」可以滿足這時代的孩子?我們思考這樣的問題,然後創造一部「如同看動畫電影般」的《愛老虎油──小森巴的禮物》。

  文學動畫書,必須讓動畫本身在技藝與內容呈現上達到完滿自足的閱讀,直接以「動畫」面對原典來創作,動畫與繪本兩者平行對話,各創新意。《愛老虎油──小森巴的禮物》即具有這樣的特質,而書中的補充教材〈小森巴的禮物報報〉附有原文,以及動畫電影的有趣製作過程,是非常可愛的輔助教材。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朱立倫:打造新北市為動漫城.jpg 

(中央社記者黃進恭、黃旭昇新北市17日電)

新北市動漫嘉年華今天在淡水揭幕,市長朱立倫表示,全力打造動漫科技文化產業,讓新北市成為全國首座動漫城市。

動漫嘉年華活動,今天在淡水藝術工坊盛大舉行,現場還舉行cosplay(角色扮演) 扮裝競賽,只見小女生化身漫畫人物,像是動漫「超時空要塞」女主角的蘭卡角色,綠色頭髮,大大眼睛,造型非常亮眼。

朱立倫說,中和、汐止是全台灣遊戲產業最盛行地方,他從小看漫畫長大,動漫結合動畫、漫畫及遊戲,結合科技、傳統藝術及文化、生活,動漫陪伴大家一起成長。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吃鬼巧達.jpg

【卡通頻道提供】

  近年來臺灣政府積極鼓勵文創產業發展,希冀透過產官學界的整合力量,讓臺灣的人才與軟實力站上國際舞臺。特納廣播系統亞太有限公司 (特納) 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資策會) 於數年合作之後,今年再度攜手培植創意人才,為學員提供實習課程。繼去年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內容學院學員製作了酷炫的《BEN 10》動畫短片後,今年的菁英已經完成了全新的《愛吃鬼 巧達》動畫短片,並即將登上卡通頻道。

  為了促進臺灣數位內容產業的蓬勃發展,並鼓勵臺灣動畫人才與國際動畫產業切磋交流,特納與資策會今年再度攜手合作。特納提供動畫製作與教學資源,在數位內容學院學員歷經半年的訓練後,鼓勵學員以卡通頻道節目《愛吃鬼 巧達》作為基礎,挑戰從 2D 動畫製作轉換成 3D 作品,並植入本土文化特色,以構思長約 1 分半鐘的動畫短片。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全才女簽名會.jpg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08-16 22:41:04

   尖端出版於週一(15 日)下午,為著有《不全才女》的知名少女漫畫家 林青慧(小影老師)舉辦了一場新書簽名會。

  在《不全才女》的故事中,東宮太子李灝被皇帝下令就學,他一臉不悅地站在書院門口,看著自己即將入學的唐科大書院,此時,一個老婆婆為了閃避站在路中的太子,不甚讓推車翻倒,眼看就要壓到小男童時,一名少女飛快衝了出來……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siaM8.jpg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08-16 22:32:39

   今(16)日上午,集結了中日多位漫畫家共同登台的《AsiaM》亞洲漫畫大師專刊簽名會,於漫畫博覽會活動最終日登場。

  亞洲漫畫大師專刊《AsiaM》是由台灣及日本的漫畫界共同發起,不同於一般的商業漫畫創作,亞洲漫畫大師專刊《AsiaM》的漫畫作品強調的是原創與獨特性。目前已發行 2 本,共有 8 個國家地區及 66 位漫畫大師參加。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御我1.jpg
(GNN 記者 Sam 報導) 2011-08-16 21:40:25


   以《1/2 王子》、《吾命騎士》等輕小說廣獲台灣讀者支持的國人輕小說家御我,在這次漫博會中與曼迪傳播合作,推出台灣以往未曾嘗試過的輕小說原創周邊精品,並舉辦首發簽名會與讀者面對面交流。

  出身台中的御我今年只有 27 歲,畢業於成大外文系的她,在大學三年級時就出版了第 1 本小說,6 年來總共已推出 54 本小說,累計銷售量突破 100 萬本,除台灣外還授權到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發行,除改編成漫畫外,並預定改編成遊戲。

  在本次漫博會中,御我特別與熟悉動漫畫周邊精品發行的曼迪傳播合作,推出超過 50 種以《1/2 王子》與《吾命騎士》為主題的周邊精品,這也是以往台灣市場所未曾嘗試過的創舉。

  曼迪方面表示,一般作品通常都是要到動畫化之後才會推出周邊,因為動畫化之後的視覺圖素比較豐富,單以輕小說來推出周邊其實是個很大的挑戰。去年曼迪與國人漫畫家皇宇 ZECO 合作推出《少女兵器》周邊,這次則是嘗試與天使出版合作推出以《吾命騎士》為主的周邊。

  在累計銷售破百萬本的人氣帶動下,這次曼迪推出的 50 多種周邊,除了單價較高的少數幾項之外,其餘品項幾乎都是一開場就被 “秒殺”,畢竟御我輕小說的主力族群是以在學年輕女性為主,因此對於高單價商品的接受度有限,不過在中低價位的周邊上就展現了相當驚人的消費力。

  簽名會前御我也特別接受巴哈姆特 GNN 等媒體的聯訪。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角川新銳大集合.jpg 

(GNN 記者 Sam 報導) 2011-08-15 05:22:47

   台灣角川於漫博會第 3 天的 8 月 13 日中午,在漫博會 B 舞台區現場舉辦「台灣角川第 3 屆輕小說大賞作者聯合簽名會」,邀請 BL.、吐維、甚音、值言 4 名投稿作品在台灣角川第 3 屆輕小說大賞中得獎、作品也已經正式出版的國人新銳作家,一同替熱情的讀者簽名留念。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蔡鴻忠1.jpg  

  輕小說改編漫畫《1/2 王子》的漫畫家蔡鴻忠今(15)日在漫博會舉辦簽名會,吸引了眾多漫迷到場支持。本次簽名會上,東立特別製作《1/2 王子》大型海報要送給到場漫迷,結果在蔡鴻忠老師提議下,台下漫迷與老師玩起「剪刀、石頭、布」猜拳比賽,最後由擊敗群雄、取得最終勝利的漫迷幸運地把海報抱回家。

  筆名「狗狗蔡」的蔡鴻忠,19 歲時投稿進入東立, 1993 年以《另一個自我》在《寶島少年》上刊登,之後著作包括《無天童子》、《霹靂狂刀》、《英雄本色》等,並於 2006 年開始連載《1/2 王子》至今。《1/2 王子》描寫主角王子與他的夥伴們從原本的互不相識,卻在網路遊戲中逐漸交心,甚至一起背下拯救世界的重責大任、共赴生死。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