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工會★
漫畫工會有開放勞健保會員或一般會員加保,若您從事漫插畫相關工作,即可加入漫畫工會,還可免費參加工會的教育訓練。
漫畫工會主旨在服務漫畫插畫家同好,年費酌收800元,新入會會員會費1000元
因收取較低的年費,工會僅提供: 勞健保服務,主辦世界漫畫家大會,及漫畫家交流的服務。 並未提供免費旅遊或贈品,也沒有專職員工回答勞健保或漫畫之外的問題,還請見諒!
歡迎你加入漫畫工會的大家庭! 入會、勞健保業務請洽:王小姐 Tel: (02) 2245-3126 , email : lulu333555@gmail.com

★聯絡方式★

新北市三重區朝陽街27號2樓 (02)8972-8785 工會聯絡人:鍾先生 soonzi3333@yahoo.com.tw

【吳垠慧、邱祖胤/台北報導】

  李安電影《少年Pi的奇幻旅程》與魏德聖的《賽德克.巴萊》,對於3D動畫與特效均有強大需求,卻分別向美國、南韓甚至是中國大陸的公司求援,台灣是否面臨3D動畫與特效人才荒?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研究所教授石昌杰認為,台灣相關科系的課程訓練為「通才式」,自然無法應付電影產業所需專業化與專精的分工。頑石創意董事長郭正雄表示,台灣大部分從事3D動畫的業者,多為展覽及展示個案製作動畫,代工少有人做。

  台灣數位科技發展在國際間占有一席之地,但創意人才的培訓直至十多前才在學院正式起步。一九九八年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成立音像動畫研究所,此後十年間包括台藝大在內紛紛成立動畫系所,但走向各不相同,有學生投入創作行列,成為動畫藝術家,有的走入業界,有的則偏向設計領域。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策會:動畫人才足 缺市場歷練.jpg  

中國時報【周敏煌、陳宥臻/綜合報導】

  美國好萊塢知名的電影特效Rhythm & Hues(R&H)公司與紐西蘭第二大的動畫公司,正評估來台投資電影特效及製作中心基地,可能落腳高雄。經濟部加工區管理處透露,台灣優勢除了雲端產業與ICT產業超強外,業者也著眼於大中華市場。

  資策會主任祕書林鎮邦均認為,台灣培訓動畫或特效人才,因較少參與世界級動畫與特效案件實務經驗,較難被好萊塢大公司青睞。政府應極力爭取美國R&H公司來台投資設立,可提供國內近年來培訓動畫與特效、數位內容人才,更多國際級case歷練機會,擴大視野、增加技術熟稔度。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妻日記.jpg  

〔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

  台灣原創近年人氣高漲,「COMIC NOVA原創作品交流展」昨在台北登場,不但參與社團比預期中多出逾一倍,僅一天的展售會吸引近四千人次進場,作品相當多元,漫畫、插畫、輕小說、遊戲都有,趣味描繪漫畫家妻子生活的「人妻日記」更是吸睛。

  台灣同人誌展售會場有愈來愈多原創社團擺攤,作品也受重視,開拓動漫祭籌備委員會決定舉辦首場強調「原創Only」的交流會,「意外的是,原本只規劃八十個攤位,但報名件數卻遠超過預期,還得臨時更換場地。」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次講師:蝗虫哥哥 老師

蝗蟲老師-國語日報漫畫教室-清理乾淨的線條.jpg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次講師:蝗虫哥哥 老師

蝗蟲老師-國語日報漫畫教室-人物介紹.jpg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腕影像.png 
▲電影「海角七號」大船的3D原貌/圖片擷取自「大腕影像」官網


中國時報【張士達、陳昱翰/綜合報導】


  台灣的動畫要出頭天,需時間、實戰兩個要件來醞釀。魏德聖的兩部國片《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片中都有動畫,前者採用台灣特效團隊,後者找向大陸求援。

  《海角》中,由中孝介飾演的日本教師搭乘高砂丸號返日,這整艘大船全由本土特效團隊「大腕影像」打造,雖然已是台灣難得有機會展現的成績,但與國際水平仍有差距,當年《海角》上映時,受到不少批評。「大腕」隨後又為電影《艋舺》以動畫打造八○年代場景,便已展現出長足進步。

  而《賽德克》片中特效需求龐大,魏德聖改向北京的「水晶石數位特效」求助,全片特效鏡頭達一千七百多個,森林爆炸起火的畫面尤其是高難度的重點。片中,日軍飛機由飛機場起飛、鳥兒在樹上跳躍等畫面,全由電腦動畫製成,仍不難看出斧鑿痕跡,成磅礡大片中美中不足的小瑕疵。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恆慈 許政俊 台北報導

  耗時四年籌備製作、台灣首部3D動畫超毛星,下周一將在公視頻道首播。這部由台灣自製的3D原創動畫,百分之百的MIT。而且專為學齡前的孩子設計,連國外的電視台都很有興趣。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會有個疑問......

台灣漫畫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台灣漫畫真的沒有市場了嗎?

那要如何做,才能使台灣漫畫市場再度活絡起來?

台灣漫畫到底缺少了什麼要素?


其實有關如何振興台灣漫畫的建議跟言論比比皆是,每個人都會從自己的觀點來設想,提出疑問跟批評,這個議題我也常在漫畫演講跟教學時提起,不過常礙於時間,無法把實際的想法跟觀點講得很深入,有點遺憾。

本次講師:曾建華 老師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orel.jpg  

在去年2010年大賽中從亞太區11個國家中募集到了三千多件精彩的平面與影片作品!

2011 亞太區創意設計大賽將從9月1日開始到12月31日,邀請台灣、香港、紐澳、日韓等亞太地區數位藝術創作好手,使用 Corel 軟體發揮創意,展現個人專屬的獨特設計,將創意作品帶上國際舞台,贏得大獎!


★參賽地區:
台灣、香港、中國大陸、韓國、日本、澳大利亞、紐西蘭、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及越南等亞洲國家。

★獎項設置:
2011年的大賽總共有超過 85個獎項,總價值超過新台幣百萬元的獎品。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鄭問-愛.jpg

▲台灣國寶級大師鄭問為中國賑災專刊--《愛》題字

 

2011年3月10日中國雲南

3月11日日本相繼發生強烈地震

   2011年發生了不少嚴重的震災,給當地人民造成巨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因此,漫畫協會便提出,希望各國和地區的漫畫家能夠聯合創作一部,以地震為題材的大型漫畫作品進行義賣。然後交由今年漫畫大會的地主國--中國,來承擔這部作品的組織和協調工作,並在漫畫大會舉辦期間進行宣傳和義賣(其他地區也可以義賣),收入所得全部捐獻地震災區。

  這部作品所訂立的主題--「愛」,即要表現的是,人們在災難面前的團結、互助、友好、超越國界的精神力量。而各國不少漫畫家也紛紛的報名響應。台灣方面,據知像是漫壇重量級人物--鄭問,以及漫畫家鍾孟舜、易水翔麟等人皆有參與。

  下次如您有機會見到該書的話,不妨稍微駐足翻閱一下,或者,乾脆就將它買下吧。不但是為漫畫家們的努力表示支持之意,實質上也為災區添了一份心力!:)

另外,鍾孟舜老師也提供了自己的作品,讓有興趣的朋友們先行"試閱"
看老師如何以「三國」為題材來表達愛的概念!歡迎往下點閱喔!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