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工會★
漫畫工會有開放勞健保會員或一般會員加保,若您從事漫插畫相關工作,即可加入漫畫工會,還可免費參加工會的教育訓練。
漫畫工會主旨在服務漫畫插畫家同好,年費酌收800元,新入會會員會費1000元
因收取較低的年費,工會僅提供: 勞健保服務,主辦世界漫畫家大會,及漫畫家交流的服務。 並未提供免費旅遊或贈品,也沒有專職員工回答勞健保或漫畫之外的問題,還請見諒!
歡迎你加入漫畫工會的大家庭! 入會、勞健保業務請洽:王小姐 Tel: (02) 2245-3126 , email : lulu333555@gmail.com

★聯絡方式★

新北市三重區朝陽街27號2樓 (02)8972-8785 工會聯絡人:鍾先生 soonzi3333@yahoo.com.tw

 夜之巴別塔沙龍《從日本漫畫看台灣》.jpg

【本報訊】台灣覺得看漫畫是一件不長進的事,日本卻把看漫畫當成一種學習,一種知識的補充。日本的漫畫討論的都是很嚴肅的事情,比如日本的政治、經濟、社會問題。原來看漫畫並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回事,我們可以從日本的漫畫學到幾件事,尊重專業、從尊業衍伸出來的敬業精神、企業的社會責任。

政大國關中心亞太所所長蔡增家,將以《黃昏流星群》、《縣廳之星》、《課長島耕作》這三部日本漫畫來談台灣的問題。作為一位學院裡的漫畫達人,蔡增家不僅將自身喜愛的「漫畫」作為課堂利器,更期待大家從中拓展並思考更多政治、經濟、外交與文化層面的議題,讓課餘的娛樂轉化為知識性、專業性的吸收與學習。青平台的「夜之巴別塔沙龍」講座活動,10月也將陸續再推出兩場動漫電玩講座。

 

地點:

CAFE PHILO地下沙龍(台北市泰順街6011B1

報名網址:

http://babel.ystaiwan.org/f1_2.php?id=10

洽詢電話:

(02)8772-4100 青平台

時間:

927

104

1011

主題:

從日本漫畫看台灣

酷獸鐵人大和魂      

宅男與腐女的反抗

主講人:

蔡增家
(政大國關中心亞太所所長)

難攻博士

余曜成(台大智活中心專案經理)
古孟釗(動漫文化業餘研究者)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蒂芬妮為漫博大會手冊撰寫的導言.jpg  

▲蒂芬妮為漫博大會手冊撰寫的導言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09-20 12:42:33

  現為動漫相關文字工作者的蒂芬妮(Tiffany),本名曾淑君,是台大法律系法學組畢業的高材生,過去曾任法務助理、漫畫編輯、商業書編輯,並曾為中國時報、民生報、台灣日報、中時晚報等各大報紙撰寫過專欄文章,更曾在警廣擔任漫畫單元固定來賓九年,是位相當資深的動漫達人。

  現在已為人母的她,依舊經營著個人網站,並依舊相當積極參與大大小小的動漫活動,堅持不特定為哪一家公司主筆的中立角度,憑著對於動漫畫的熱情,默默地努力將好作品分享給更多人。而如果參加過漫畫博覽會,細心的人或許也曾閱讀過近幾年官方提供的小手冊前面,有一些動漫畫的介紹導言,受邀為大會撰寫這些文字的,也就是這位動漫達人蒂芬妮。

  本次 GNN 便專訪到了蒂芬妮,除了順道參觀了她為數驚人的個人動漫週邊收藏,她更分享了這十多年來在台灣動漫領域中的經驗談。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次講師:蝗虫哥哥 老師

蝗蟲老師-國語日報漫畫教室-小學生.jpg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次講師:蝗虫哥哥 老師

蝗蟲老師-國語日報漫畫教室-Q版人物.jpg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新北市動漫原作劇本競賽.jpg  

台灣首屆動漫畫原作劇本競賽正式開跑!

一部好的漫畫作品,好的故事劇本是不可或缺的,是否有許多故事靈感常出現在你腦內呢?

以新北市為題,將在你腦內醞釀已久的好點子化為文字,盡情揮灑你的創意吧!

 

★獎勵辦法:

首獎 三名,頒與獎盃與獎狀各1份,及各獲獎金新台幣獎金20萬元

優選 貳名,頒與獎盃與獎狀各1份,及各獲獎金新台幣獎金10萬元

佳作 拾名,頒與獎盃與獎狀各1份,及各獲獎金新台幣獎金5千元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09-16 16:07:58

  ANIMAX 今(16)日宣布,原訂於 9 月 24 日(下週六)於高雄新光三越左營店夢想廣場舉辦之「ANIMAX 動漫祭」,將正式延期至 10 月 15 日(週六)舉辦

  ANIMAX 官方表示,本次在與日方協調之後,將選在 10 月 15 日當日公布近期將與日本同步首播的新動畫作品,而為了能在活動中公開該情報,才決定將「ANIMAX 動漫祭」延期舉辦。

  而預定在明(17)日舉辦的暖身活動則照常舉辦,民眾只要在明天下午兩點到三點半間,前往高雄市建國二路電子街,或在下午四點半到六點間,前往新崛江商圈,就有機會近距離與 Cosers 進行合照。

  ANIMAX 動漫祭將在 10 月 15 日(週六)早上 10 點半至晚間 10 點在高雄新光三越左營店夢想廣場登場。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imax.jpg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09-15 19:31:06

  ANIMAX 頻道將於 9 月 24 日(週六)高雄左營新光三越彩虹市集夢想廣場,舉辦 ANIMAX 動漫祭活動。

  官方表示,「ANIMAX 動漫祭」將首次呈現南台灣最大的 Cosplay 遊行,還有 Cosplay 大比拚等活動,現場更有許多令人驚喜的節目安排等。

  此外,本週六(17 日)也將搶先在高雄地區舉辦一系列的暖身活動,民眾只要在下午兩點到三點半間,前往高雄市建國二路電子街,或在下午四點半到六點間,前往新崛江商圈,就有機會近距離與 Cosers 進行合照。

  ANIMAX 動漫祭將於 9 月 24 日早上 10 點半至晚間 10 點在高雄登場,有興趣的人不妨可前往官網查詢更多活動詳細資訊。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鄧政盛用心良苦 出版教育漫畫.jpg

中國時報【呂妍庭/嘉義報導】

  把說不出口的提醒,轉化成發人省思的教育漫畫,投身幼兒教育三十多年的幼能幼兒園園長鄧政盛,和漫畫家好友許貿淞合作,花了八個多月編印一本幼兒家庭教育漫畫專輯,把他多年來想提醒家長的心內話,透過廿篇漫畫小故事一一呈現。

  從編印幼兒教科書到自己開設幼兒園,鄧政盛說三十多年來接觸過的家長難以計數,經常為了小朋友教養問題或偏差行為,得和家長溝通,但不是所有爸媽都能正視孩子狀況,惱羞成怒、鴕鳥心態大有人在,有人甚至因此馬上幫孩子辦轉學。

  長時間下來,鄧政盛發現有時候用嘴巴說不一定管用,但「越小的孩子,越需要教育」,既然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又希望少數不善教養或自我意識甚強的家長有所反思,加上現代人不愛看長篇大論,他才想自己花錢出一本漫書書。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漫談台灣漫畫產業講座.jpg    

  【GJ-基階多媒體提供】「台灣沒有漫畫市場?!台灣漫畫缺少的是?什麼是台灣漫畫?」前東立編輯陳清淵先生在擔任漫畫編輯以來,最常被問到的三個問題,許多人都對此抱持著疑問。而專門辦理動漫活動的基階多媒體行銷工作室與中興大學動漫社合作,邀請到陳編輯在九月十七日於中興大學圖書館七樓,為想要從事漫畫相關工作的同好們,主講關於臺灣漫畫產業的問題。一解大家對於漫畫產業的困惑!

  在臺灣有很多熱愛動漫的同好,不少人立志想要從事動漫相關的行業。曾經臺灣的漫畫產業有一度興盛期,漫畫家不斷推出熱門作品、甚至熱銷到國外去,但因為各種環境以及政策因素而日漸式微,直到最近幾年,臺灣再度慢慢浮現出不少的好作品,陸續出版於市面上廣為流通,讓許多同好開始討論並燃起投入漫畫相關工作的熱情,進而促使這次演講活動的產生。

  主辦演講活動的中興大學動漫社與基階多媒體行銷工作室表示,國人對於漫畫產業的了解太少、也無從得知該如何踏入這個領域,就算有這方面的資源也以北部居多,中南部甚少有這方面的資訊,希望藉由相關產業的專業人士來分享現今產業發展狀況,可以讓有心從事漫畫相關工作的同好能有準備的方向,期待未來能有越來越多的新血加入這個市場,再度發展出台灣漫畫的榮景。

  演講的時間為九月十七日上午十點開始,在台中中興大學圖書館七樓會議廳,可免費報名入場聆聽,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都可線上報名參加,一起來關心台灣漫畫產業的議題!

更多詳情請上 GJ官方網站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康文柔/台北報導】

  導演魏德聖十二年磨一劍,《賽德克.巴萊》殺青上映。台灣的動畫界也有人熱血的賭上全部身家,想為台灣拍出第一部三D動畫電影、《木偶人:BBS鄉民的正義》。這部片的導演林世勇,今年才卅二歲,將辛苦攢下來的六百萬,全部賭了進去。

  到目前為止,林世勇的木偶人前導片,已經在YouTube累積了一百三十萬的瀏覽人次,已完成的八支宣傳短片,也合計有六百萬瀏覽人次。他笑說:「即使資源比不上大公司,也要拍出一部台灣題材的《玩具總動員》!吸引大家進電影院看動畫片。」現在,他遇到最大的困難是募資,動畫環境比國片更艱困,甚至更耗時、燒錢。林世勇原本的專長是室內設計,繪製三D的裝潢圖像。但這套用以謀生的三D繪圖程式,最後成為他的興趣與志業。為求精進,他考取台藝大研究所進修動畫。為了夢想,他不惜先拍五分鐘「前導片」來募資。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