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工會★
漫畫工會有開放勞健保會員或一般會員加保,若您從事漫插畫相關工作,即可加入漫畫工會,還可免費參加工會的教育訓練。
漫畫工會主旨在服務漫畫插畫家同好,年費酌收800元,新入會會員會費1000元
因收取較低的年費,工會僅提供: 勞健保服務,主辦世界漫畫家大會,及漫畫家交流的服務。 並未提供免費旅遊或贈品,也沒有專職員工回答勞健保或漫畫之外的問題,還請見諒!
歡迎你加入漫畫工會的大家庭! 入會、勞健保業務請洽:王小姐 Tel: (02) 2245-3126 , email : lulu333555@gmail.com

★聯絡方式★

新北市三重區朝陽街27號2樓 (02)8972-8785 工會聯絡人:鍾先生 soonzi3333@yahoo.com.tw

漫畫符號學.jpg

本屆金漫新人獎得主小雪(劉俐華)的個人最新漫畫創作展,將在2011年11月11日(五)~17日(四)下午四點,於師大青田16號藝文展演空間展出。

11月11日當天下午2點~8點PM小雪本人會在會場,展場亦提供簡單的點心飲料,歡迎大家前來看展喝下午茶!

10部創新台灣符號漫畫人物及故事創作,歡迎大家蒞臨參觀!

 

★展覽日期:2011年11月11日(五)~11月17日(四)

★開放參觀時間:PM 12:00~PM 8: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6號

★交通資訊:

 ☆ 捷運科技大樓斜對面搭74或278公車約3站到溫州街口下,往前步行約1分鐘

 ☆ 捷運古亭站4號出口出右轉和平東路搭15或235公車約2站到溫州街口下,往回步行約2分鐘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文漫畫高手看過來!為喚起全民珍惜石油、重視節能減碳,中油公司特舉辦「優油台灣 珍愛地球」創意徵文及漫畫競賽,歡迎學生及社會人士踴躍參加,獎金獎品豐富,詳情請參閱中油公司全球資訊網(www.cpc.com.tw)或活動網站(www.cpcworld.com.tw)。

    中油公司為使消費者在享受國內低油價的同時,體認原油是稀少珍貴、探勘是艱辛的,舉辦創意徵文及漫畫競賽,全民總動員將抽象的節能概念,轉化為感動人心的文章、生動有趣的漫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節約能源的觀念融入日常生活。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視新聞譚淑君綜合報導)

  法國左派刊物「查理週刊」,在2日出版的伊斯蘭特刊中,拿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開玩笑,還讓先知掛名當社論編輯,特刊正式上架幾小時前,「查理週刊」位於巴黎的辦公室果然遭人縱火報復,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歐洲漫畫拿穆罕默德開玩笑,引起反彈。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老師大家好:

因各位老師的對洪義男老師的追念之情

在公告後兩日贊助金額已足夠,因還有其他贊助單位,所以先暫停捐助

真的非常感恩!

 

目前收到贊助如下:

曾建華 老師 2000元
木笛 老師 600元
湯祥麟 老師 1000元
劉俐華 老師 600元
敖幼祥 老師 5000元
蝗蟲 老師 600元
哈雷叔叔 800元
王子麵 老師 600元

 

跟大家先報告一聲~

 

鍾孟舜 敬上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代表團抵達北京機場

a (1)台灣代表團抵達北京機場.jpg

讓大家久等了~

2011北京世界漫畫大會的照片PO上來囉!

一年一度的國際漫畫盛會,世界各地的漫畫家齊聚一堂,漫畫展、同人展、cosplay......好不熱鬧!

以下為鍾孟舜老師的實況解說(哈根達斯是亮點XD)

趕快來瞧瞧唄~:D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服出巡.jpg  

【卡通頻道提供】

  卡通頻道準備為各位台灣Ben 10粉絲們提供一個前所未有的終極體驗,為頻道最新的CG動畫電視電影《Ben 10 殲滅外星怪》配音。卡通頻道將選出男女各一名幸運的小朋友,與英雄田小班一起締造卡通頻道的歷史,在這部眾所矚目的電影中客串獻聲。《Ben 10 殲滅外星怪》將於 2012 年在全球卡通頻道上首播,它是超人氣品牌Ben 10的首部CG動畫電視電影,是一套在亞洲製作的卡通頻道原創作品。

  兩名比賽得獎者將為電影裡其中兩名學生的角色配音,在一個精彩片段中各自讀出一句中文對白。除了與田小班一起殲滅外星怪之外,兩位幸運兒將可體驗一次難忘的貴賓配音待遇!除了專車接送,還可以在錄製Ben 10系列的配音室裡,接受專業配音人員的現場指導。兩位幸運兒更有機會在即將於台北舉行的《Ben 10 殲滅外星怪》首映會上,以明星嘉賓的身份與田小班一起在綠地毯上亮相。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10-31 14:58:41

  【曼迪傳播提供】被日本動畫迷高度尊稱為「背景神」的新海誠,即將於11月7日抵台參加金馬影展活動!金馬影展這次「奇幻世界」的主題不僅設立了新海誠專題,收錄新海誠三部長片、兩部短片等作品,更在11月7日《追逐繁星的孩子》台灣首映結束後,邀請到知名音樂創作人雷光夏,前來與新海誠做大師面對面的對談。講座將在新光影城放映結束後的晚上九點鐘,開放觀眾免費入場,即使沒有搶到此場首映電影票的觀眾,也歡迎參加!《追逐繁星的孩子》12月2日將在台灣正式上映,預售票11月3日即將開賣!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陳秋香/高雄報導】 2011/10/27

  財政部高雄市國稅局表示:為使更多民眾能更深入瞭解統一發票及租稅的重要性,特將「精采稅月畫我人生」動畫創作競賽宣導活動之收件截止日期延至十一月十日止,該局誠摯邀請高雄市高中職以上學生及高雄市民共襄盛舉,踴躍參加。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皮克斯動畫師 Kevin O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10-28 20:55:17

  今日由經濟部工業局舉於台北舉辦的「Digital Taipei 2011」活動中,邀請到目前於全球知名的皮克斯動畫公司中擔任動畫師的 Kevin O'hara,與眾人分享他在皮克斯工作室的創作經驗。

  Kevin O'hara 在 2006 年 9 月時加入皮克斯動畫工作室擔任動畫設計師,他曾參與多部皮克斯製作的動畫片,包含《料理鼠王》、《瓦力》和《天外奇蹟》等。目前他正參與迪士尼與皮克斯共同製作的動畫片《Brave》,預期在 2012 年上映。

  Kevin O'hara 的工作只要是負責賦予電影角色人格和動作,早年他受到兩位 MAD 雜誌畫家的啟發而立志成為畫家。在看過迪士尼重製的《森林王子》動畫後,決定成為動畫家,他的恩師則為以創造唐老鴨聞名的 Milt Neil。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主的深夜奇謀(暫譯,Princess Nightphase)》.jpg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10-28 23:31:42

  由台灣漫畫家 SDwing 所繪製的短篇漫畫《公主的深夜奇謀(暫譯,Princess Nightphase)》,已正式在日本 SQ 旗下的「GANGAN ONLINE」關網公開,以下為友善文創官方所提供之新聞資訊。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