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工會★
漫畫工會有開放勞健保會員或一般會員加保,若您從事漫插畫相關工作,即可加入漫畫工會,還可免費參加工會的教育訓練。
漫畫工會主旨在服務漫畫插畫家同好,年費酌收800元,新入會會員會費1000元
因收取較低的年費,工會僅提供: 勞健保服務,主辦世界漫畫家大會,及漫畫家交流的服務。 並未提供免費旅遊或贈品,也沒有專職員工回答勞健保或漫畫之外的問題,還請見諒!
歡迎你加入漫畫工會的大家庭! 入會、勞健保業務請洽:王小姐 Tel: (02) 2245-3126 , email : lulu333555@gmail.com

★聯絡方式★

新北市三重區朝陽街27號2樓 (02)8972-8785 工會聯絡人:鍾先生 soonzi3333@yahoo.com.tw

幾米漫畫.jpg

  中國現代漫畫家主要有兩位:一是豐子愷,一是張樂平。近年來,中國漫畫讀物的流行,繞不過四個人:臺灣的蔡志忠、朱德庸、幾米,美國的吉姆•大衛斯。

  漫畫圖書的出版一定要注意幾個方面:一是要有主要形象的設計與表現,而且這個形象能讓讀者產生角色上的對應,能夠引發讀者的想像力;二要有故事,有敘述的連續性,沒有故事的連續性就很難被拍成電影、電視和動漫;三是圖畫和文字要保持統一的風格

作者:譚旭東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人漫畫創刊號封面.jpg

▲超人漫畫創刊號封面

  《超人》創刊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漫畫,已經消失了11年。如今,這本漫畫再次走進人們的視線,而且將被網上拍賣。專家估計,其成交價可能高達100萬歐元。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高雄17日電)

  高雄地區數位創意人才創作育成平台,今天發表C2C動漫創作接龍系統引擎,開放全民共同創作,無論民眾是否具備美術專業,只要透過系統抓取元件,就能創造自己的動畫故事。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漫畫結合民族舞蹈 阿山哥大嬸婆舞臺灣.jpg

▲漫畫結合民族舞蹈 阿山哥大嬸婆舞臺灣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規劃「阿三哥大嬸婆舞臺灣」,結合劉興欽老師的漫畫和美江舞蹈團的民族舞蹈,展現本土文化的創意和認同。表演門票將在演出當天11月26號、27號,開放民眾持發票兌換入場券。

  阿三哥、大嬸婆和機器人,隨著輕鬆的寶島曼波跳起舞來,喚起民眾鄉土記憶。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規劃「阿三哥大嬸婆舞臺灣」,將劉興欽老師的創作,結合美江舞蹈團的民族舞蹈,提升民眾對在地文化的認同。美江舞蹈團團長郭美江說,透過表演,除了讓小朋友認識本土文化,也希望喚起大朋友的兒時記憶。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江家華╱台北報導】

  台灣獨立漫畫團體Taiwan comiX(簡稱TX),明年一月將帶著剛出爐的漫畫合輯《TX4:不合時宜的認真姿態》到歐洲最大漫畫展覽法國安古蘭漫畫節展出。這個合輯中,有多篇漫畫題材觸及時間、生死命題,作品發人深省。

  《Taiwan comiX》第一輯的誕生,是為了讓法國安古蘭漫畫節主辦單位對於台灣漫畫發展有初步的了解,因而網羅八○年代的鄭問、陳弘耀、傑利小子、楊若笙,到九○年代崛起新秀,製成刊物。自此,《Taiwan comiX》每期除了漫畫老將外,並延攬新生代、動畫跨界、同人誌漫畫家,以每期至少十位漫畫家作品的規模,共同出版合輯。《TX4:不合時宜的認真姿態》這次加入了動畫師出身的漫畫新秀陳穩升、蔡佳琳等人。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陳怡靜/特稿

  台灣動漫產業商機無限,推估光是漫畫出版市場就可能約二十億,今年八月,為期六天的漫畫博覽會,業績更達一.八億元。但看似蓬勃發展的產業背後,卻是人人可管、也人人不管,多頭馬車跑不到一處,就是少個總舵手,動漫圈忙得像無頭蒼蠅,卻得不到國家的支持。

  內容與科技都很新,只有政府的腦袋還很舊。遇到平面出版,請找新聞局;談到數位內容,又成了經濟部,更不要說漫畫衍生的動畫、電玩、戲劇等周邊商品。同套作品可發展出多元商品,但政府卻沒有一人負責駕馬車,嚷嚷再多「台灣軟實力」、「台漫進國際」,都是枉然。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羅安達 桃園】

  桃園縣客家文化館最近展出「好客100與漫畫共舞」漫畫作品展,邀請桃園縣漫畫家徐碧娟、麻冬月等22位老師的作品,除了一幅幅氣勢磅礡的動漫作品之外,還設置塗鴉牆,民眾可以直接與漫畫大師一起畫在同樣的版面上,希望鼓勵更多孩子,走進漫畫的世界中,體驗到從無到有的作畫樂趣。

  為了這次的漫畫展,筆名木笛的龍潭鄉漫畫家徐碧娟,與桃園在地漫畫工作者,創作了一系列的客家漫畫人物,希望讓民眾了解,漫畫與在地生活其實可以很接近,不少帶著孩子來參觀的家長,都對這次的漫畫表示肯定。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姿銜 范傑翔 潘成旺 綜合】

  今天客家一百系列報導,要帶大家來看的是台灣漫畫到客家漫畫,民國55年教育部頒布「編印連環圖畫輔導辦法」,初期還有4000多冊漫畫送審,不過因為審查過於嚴格,到1970年送審漫畫僅剩200多冊,民國68年,教育部放行日本漫畫出版,再次壓縮台灣漫畫市場。而近年來包括朱德庸、蔡志忠等台灣菁英漫畫家,相繼被對岸高薪挖角,使得台灣漫畫市場面臨更為嚴峻的現實環境挑戰,即使如此,許多台灣客籍漫畫家仍不遺餘力為台灣漫畫界付出,且在娛樂之外賦予更為深層的教育意義。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漫畫之神手塚治虫膾炙人口的漫畫著作,怪醫黑傑克、原子小金剛,是5、6年級生共同的成長記憶。國立臺灣美術館從2012年01月10日起到04月04日在大臺中國際會展中心推出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內容包括160多件手塚治虫珍貴簽名手稿及四大經典漫畫「原子小金剛」、「怪醫黑傑克」、「森林大帝」、「寶馬王子」實景重現等精彩內容,要帶領您親身感受手塚治虫的漫畫奇幻世界!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江家華╱台北報導】

  廿年前,滾石唱片曾在自家發行的《滾石雜誌》當中,開闢不定期專欄,邀請漫畫家以八到十格的連環漫畫,詮釋流行歌曲。插畫家水瓶鯨魚就是當年《滾石雜誌》主編,漫畫家徐昌國是美編,兩人共同企畫這項專欄,漫畫家傑利小子、陳弘耀當年也在受邀之列,專欄持續經營了一年。

  傑利小子當時以連環漫畫詮釋成龍的熱血歌曲《真心英雄》,陳弘耀則繪製九○年代、成龍與陳淑樺最受歡迎的合唱曲《明明白白我的心》的連環漫畫。當時受邀的漫畫家還有阿推詮釋了歌曲《凡人歌》。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