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工會★
漫畫工會有開放勞健保會員或一般會員加保,若您從事漫插畫相關工作,即可加入漫畫工會,還可免費參加工會的教育訓練。
漫畫工會主旨在服務漫畫插畫家同好,年費酌收800元,新入會會員會費1000元
因收取較低的年費,工會僅提供: 勞健保服務,主辦世界漫畫家大會,及漫畫家交流的服務。 並未提供免費旅遊或贈品,也沒有專職員工回答勞健保或漫畫之外的問題,還請見諒!
歡迎你加入漫畫工會的大家庭! 入會、勞健保業務請洽:王小姐 Tel: (02) 2245-3126 , email : lulu333555@gmail.com

★聯絡方式★

新北市三重區朝陽街27號2樓 (02)8972-8785 工會聯絡人:鍾先生 soonzi3333@yahoo.com.tw

東立漫畫雜誌「寶島少年」看板娘創意造型活動開跑.jpg

(新聞稿) 2011-11-24 18:40:53

  【東立出版社提供】近幾年最受歡迎的「萌」文化席捲全台,不管是漫畫、動畫或遊戲,有了超「萌」的代言人,更能凝聚粉絲們的心,現在台灣少年雜誌漫畫龍頭『寶島少年』連載雜誌首開先例,將大規模舉辦『寶島少年』「看板娘」的創意造型徵稿比賽,可看性必定不容忽視,勢必再掀「萌化」熱潮!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頒獎典禮最後獲獎者與評審大合照.jpg

▲頒獎典禮最後獲獎者與評審大合照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11-22 19:46:39

  由日本 TBS 電視台所舉辦的 2011 年第 13 屆亞洲動畫大賞 DigiCon6 系列活動及賽事,已正式在本月 19 日(週六)畫下句點,本屆前三名分別為來自日本、韓國以及中國的參賽作品。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11-22 16:42:32

  由遊戲橘子創意中心創作的《米各說 Mig Said》系列動畫,以獨特的原創造型、手繪質感、動畫美學、純真童趣的故事性,在海內外獎項及影展中獲得高度肯定,於日本 Cartoon Network、英國 Nick JR 頻道播出時,也受到許多觀眾喜愛。而《米各說 Mig Said》的該動畫近期也將與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合作,結合劇情以創意的方式在片尾播出。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陸作家富豪排行榜出爐,其中漫畫作家榜的部分,台灣的朱德庸和幾米,版稅收入上億台幣,成為兩岸收入最高的富豪級漫畫家。

   兩岸三地漫畫家,過去10年在大陸主要作品的版稅總收入,台灣漫畫家朱德庸,版稅收入多達2億9千萬元台幣,成為大陸最富的漫畫家。

   幾米的版稅收入1億2千萬元台幣,位居漫畫富豪榜的亞軍,另一名台灣漫畫家敖幼祥,則以6千4百萬元台幣的收入,名列第5。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風靡全台的漫畫烏龍院嗎,漫畫家敖幼祥在1980年用手中的畫筆,創造出了大師兄、小師弟、蔡捕頭,以及許許多多的經典角色,甚至被改拍成電影,如今30年過去,敖幼祥仍舊希望能透過漫畫,開創小朋友們無限的想像空間。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郊區的杉並動畫博物館,對面是一座神社.jpg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11-21 15:18:52

  說到日本東京的動漫相關博物館,或許大家對於位於東京郊區的三鷹「吉卜力美術館(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這個地點並不是很陌生,不過其實就在 JR 電車自東京市中心抵達三鷹之前三站的「荻窪站」,還有一個名為站「杉並動畫博物館(杉並アニメーションミュージアム)」的觀光景點鮮為人知,那麼、本次就讓 GNN 簡單地帶大家到此地一遊吧!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FA 11.jpg

  日本動漫幾乎已經是全世界動漫迷之間的一種共同語言。不管你是美國人、法國人、還是印尼人,只要有人喊出「EVA」,聽到的 OTAKU 應該都聽得懂講的是什麼東西。

  對於東南亞地區的動畫迷而言,雖然要去日本參加動畫相關活動具備相當高的挑戰性(不論是經濟上或是語言上而言),但是近年來他們也多出了一項很誘人的選項:Anime Festival Asia(簡稱 AFA)。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紅花坂》導演宮崎吾朗.jpg

▲《來自紅花坂》導演宮崎吾朗

(GNN 記者 KEN 報導) 2011-11-20 02:31:39

  高橋千鶴、佐山哲郎原著,宮崎吾朗執導的 2011 年吉卜力動畫工作室新作動畫電影《來自紅花坂(コクリコ坂から)》,於 19 日晚間於松山文化創意園區舉辦了《來自紅花坂》原畫展開幕記者會,並邀請到了同作的導演宮崎吾朗出席展覽,並與劇組工作人員登台致詞以及向現場媒體解說了展覽現場手稿以及布置等等細節。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野獸國玩具展.jpg

(GNN 記者 KEN 報導) 2011-11-20 04:19:47

  野獸國玩具於 11 月 19 日下午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 A8 館舉辦「2011 Hot Toys 年度展」設計師簽名會,並現場展出了豐富 Hot Toys 收藏型商品。

  現場請到了 Hot Toys 產品總監 JC. Hong、首席頭雕師 Yulli、藝術指導兼頭雕師 Kojun、以及新銳頭雕師 Kim Kyung Ah 四位韓國業界知名頭雕師到場為玩家簽名並合影留念。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紅花坂.jpg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11-17 22:21:54

  2011 年的吉卜力動畫工作室最新作《來自紅花坂》即將在台上映,而本週日(20 日)下午兩點於信義威秀舉辦首映會,而作品的監督宮崎吾郎也親自到場舉辦簽名會。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