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工會★
漫畫工會有開放勞健保會員或一般會員加保,若您從事漫插畫相關工作,即可加入漫畫工會,還可免費參加工會的教育訓練。
漫畫工會主旨在服務漫畫插畫家同好,年費酌收800元,新入會會員會費1000元
因收取較低的年費,工會僅提供: 勞健保服務,主辦世界漫畫家大會,及漫畫家交流的服務。 並未提供免費旅遊或贈品,也沒有專職員工回答勞健保或漫畫之外的問題,還請見諒!
歡迎你加入漫畫工會的大家庭! 入會、勞健保業務請洽:王小姐 Tel: (02) 2245-3126 , email : lulu333555@gmail.com

★聯絡方式★

新北市三重區朝陽街27號2樓 (02)8972-8785 工會聯絡人:鍾先生 soonzi3333@yahoo.com.tw

★比賽項目:

 ☆ 募集作品分為3個部門「單格漫畫部門」、「四格漫畫部門」、「劇情漫畫部門(4~
   36頁以內)」,可以複數參加,也可以與他人共同製作作品。

 ☆ 主題皆為「」。

 ☆ 僅限未發表〈含被同人誌刊載過的作品〉的獨創作品。

 

★獎項:

鳥取縣知事獎(最優等獎)

獎狀獎金50 萬日圓

2名

獎狀獎金10萬日圓

員特別獎

獎狀獎金5萬日圓

兒童漫畫家獎(對象15以下)

獎狀品(約3萬日圓)

 

★報名資格:

 ☆ 不分職業、業餘愛好者皆可參加

 ☆ 不分國籍、年齡皆可參加

 

★募集期間: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止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立出版社提供】每年固定於法國安古蘭舉辦的「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為歐洲最重要的漫畫展, 今年 2012 年台灣受邀成為亞洲區主題國,其中東立出版社國人漫畫家的黃佳莉老師、致怡+ZEI+老師,與常勝老師受邀,將前往法國和當地出版社與讀者進行漫畫文化交流。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部以台大校園為故事背景的本土漫畫,故事以搞笑手法虛構一個裸體社團,除了台大校長李嗣涔、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蔡英文,也都成了漫畫人物。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巴黎報導

  1973年生的旅法漫畫家林莉菁以法文出版了首本台灣史漫畫,林莉菁說,她在台灣唸的是歷史,到法國唸完安古蘭藝術學院漫畫組之後,因緣際會下醞釀出這本漫畫。漫畫裡用一個小女孩的眼光看戒嚴、解嚴、賄選以及台灣當時濃厚的保密防諜氣氛。那個當年的小女孩不知道那整個氣氛的塑造,都是在服務一個政權的一種意識型態。

  法國評論家認為這本圖像小說的內容架構縝密又極具企圖心,林莉菁在書中作個人認同的探索同時,也一併透徹地解析島嶼的演變以及民眾遭政權強加意識形態的過程,及她如何在其中重新建立起自己的批判眼光。故事人物沒有怨懟卻視野清明,只一路回述她政治意識形成的心路歷程。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江家華╱台北報導】

  明年二月法國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策畫的「亞洲動漫展」,將以數位放映方式展出日本、台灣、韓國、中國的漫畫。日本京都漫畫博物館、中國孔子學院、韓國駐法韓國文化中心將以高規格承辦展覽。台灣方面,從台灣駐法台北代表處接獲消息後,遲遲未有相關單位出面承接,數度傳出展覽資金籌措困難、可能流產的消息。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林克倫╱綜合報導】

  中日破冰從動漫開始!知名的《火影忍者》、《死神》等日本卡通,自十二月一日起,可在大陸網站合法播放,而中日合資的《藏獒多吉》、《敢達》等動漫片也將在日本亮相;專家稱,動漫外交有助於打破雙方「官方冷、民間熱」的僵局。

  此次史無前例的「合法授權」播映,據香港《經濟日報》引述日本東京電視台透露,具體作法是每一集動漫在日本播出一個小時後,立即在大陸「土豆網」上播放普通話字幕版本,上線時間為十二月一日。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切膚之愛基金會義賣「醫療福音動畫」助癌友.jpg

(李河錫報導)

  彰基醫院切膚之愛基金會,拍攝台灣首部醫療福音動畫「切膚之愛:蘭大衛、連瑪玉夫婦傳記」,榮獲「優良教育漫畫獎」,基金會今天舉行首映會,並將義賣動畫DVD,所得將全數做為「癌症病友、製髮基金」把切膚之愛傳出去。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大裸體藝術社》12 月首賣上市 未來數位旗下漫畫家簽名會登場.jpg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11-25 12:49:48

  由未來數位發行的漫畫《台大裸體藝術社》,將於 12 月 5 日正式上市,並將預先在 12 月 3 日於高雄 FFK 首賣。

  《台大裸體藝術社》作者為 哈亞西,而該作主要以搞笑的方式敘述台大生的生活,關於社團活動、動漫祭典和社會政治。而官方也預計將在 12 月份的 FFK4、GJ、CWT29 陸續舉辦簽名活動,以下為官方提供之情報原文,有興趣的人也不妨可前往官網了解更多詳細資訊。

註:本作於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提供更多內容試閱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 金馬創投會議百萬首獎得主《廢棄之城》.jpg

 ▲2011 金馬創投會議百萬首獎得主《廢棄之城》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11-25 12:19:01

  2011 金馬創投會議於 24 日閉幕,最受矚目百萬首獎,由知名導演易智言首次挑戰動畫長片的《廢棄之城》奪下:多位新銳導演,則分獲總金額高達 340 萬的「十全十美」後製獎項補助。25 個入選案代表,與 73 家投資方,在三天議程中順利完成高達 523 場媒合會議,和去年相比 67% 的驚人成長,反映了華語電影的活絡。許多備受期待的企畫案,更是預約滿檔,投資方紛紛要求加場。

  金馬創投評審表示,今年入選作品題材、類型、創意上都愈見多樣化,著實令人耳目一新,尤其動畫部份,五部影片風格各異、質量俱精,展現了華語動漫影片深厚潛力,並揭示未來發展趨勢。評審陳果鼓勵年輕導演,把握創投契機,多與投資者和其他創作者切磋,磨鍊自己的作品。評審王小帥更高度肯定金馬創投海納百川的包容多元,為優質華語電影的美好搖籃。

  最終勝出勇奪今年金馬創投百萬首獎的《廢棄之城》,由久未執導電影長片的台灣導演易智言(《藍色大門》)和近年台灣電影重要推手製片李烈共同催生,描述難以適應社會的少年,與擬人化的塑膠袋,如何相惜互助,為彼此生命尋得出路。除了導演長期關注的青少年族群,更帶入環保意識,氣度恢宏,故事結構扎實嚴謹,視覺風格不落俗套,獲得評審一致高度肯定。製片李烈表示:「獲得這麼大的肯定,倍受激勵。會和導演以最高標準自我要求。雖然朝著作品完成還有一萬步要走,感謝金馬創投與評審的肯定,以首獎給予我們無比信心,踏出堅定的第一步」。(由於該作品仍在企劃初階,因此尚未公布任何作品畫面)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駁二動漫祭下週末揭幕 桃井晴子、荒山亮及動漫樂團演奏登場.jpg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11-24 16:15:36

  由高雄市政府與開拓動漫祭聯合舉辦的高雄駁二動漫祭,將於 12 月 3、4 日(下週六、日)於高雄駁二特區舉行,本次活動代言角色是由繪師 櫻野露設計,以高雄水岸意象與兩座會場倉庫擬人化為主題,創造出擁有清新活力的少年與少女。

  主辦單位表示本次的活動會場位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P2 倉庫、7 號倉庫以及月光劇場。會場中將規劃超過 1100 坪的同人社團販售區、動漫廠商展售區、執事女僕喫茶區。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