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郊區的杉並動畫博物館,對面是一座神社.jpg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11-21 15:18:52

  說到日本東京的動漫相關博物館,或許大家對於位於東京郊區的三鷹「吉卜力美術館(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這個地點並不是很陌生,不過其實就在 JR 電車自東京市中心抵達三鷹之前三站的「荻窪站」,還有一個名為站「杉並動畫博物館(杉並アニメーションミュージアム)」的觀光景點鮮為人知,那麼、本次就讓 GNN 簡單地帶大家到此地一遊吧!

 

進入博物館的一樓大廳.jpg

坐電梯到了三樓之後的展覽區大廳.jpg  

  由 2003 年設立的杉並動畫資料館(杉並アニメ資料館)擴充而成,杉並動畫博物館在自 2005 年 3 月起正式對外「免費」開放參觀,而該館是由日本動畫協會負責營運,同時也是日本首座以「所有的動畫為對象進行收藏及展覽」的設施。

 

等比例模型展示.jpg 櫃台的大圓柱有許多名人簽繪.jpg 參觀者可親自體驗的動畫製作區.jpg 配音體驗區.jpg

▲參觀者可親自體驗的動畫製作區 (左)/配音體驗區(右)

  館內主要設施包括了日本動畫歷史的演進、動畫製作過程等之外,還可以實際體驗聲優的配音工作、為動畫上色、編輯等第一線的工作。

  除此之外,在館內不定期也有主題展、動畫放映室、動漫圖書館等活動,若有機會前往日本東京旅遊時,不妨可先上官網查詢是否有自己喜歡的作品在此展出。

 

◆ 杉並動畫博物館詳細資料

 地  址:

 日本東京都杉並區上荻窪3-29-5 杉並會館3樓

開放時間:

 早上10:00 ~下午 6:00 (下午 05:30 為最後進場時間)

 休館日 :

 星期一(如該日為公眾假期則改為星期二休館)
新年前後(12 月 28 日至 1 月 4 日)

 入場費 :  免費

(c) 1999 Mamoru Oshii/BANDAI VISUAL/Production I.G

 

 

 

新聞來源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