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story

賈伯斯砸下重金,為3D動畫產業賭一個未來。

 

2005年10月一本「Icon Steve Jolos」的書發行了中文版。「i狂人賈柏斯」,他是何許人也?在科技界,賈柏斯是響叮噹的一號人物。

1975年他和沃茲創造了「蘋果電腦」,那年電腦「牛郎星」剛發明推出第一台個人電腦。賈柏斯剛滿20歲(1955.02.24出生於舊金山),創辦了公司。不過很快的他失去了蘋果電腦。

1985年他創辦了NeXT電腦,又向喬治盧卡斯買下了「工業光魔」,這是他陌生的電腦繪圖領域,他受到長達十年的折磨,希望為「皮克斯」的動畫產業找出希望。

於是他投資近6000萬美金。最後動畫巨擎迪士尼終於同意投資,熬了五年才做出舉世注目的「玩具總動員」並順利上市,五年後,他已有二十五億美元的成績。

顯然他的賭注成功了,但此後,他又想擺脫迪士尼魔掌。

美國3D動畫能有今天的成績,賈伯斯實功不可沒。

 

 


版權聲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