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

「獅子王」賣座八億美金,錄影帶也出貨三千萬卷,周邊商品也鈔票滾滾,救了當時奄奄一息的迪士尼王國。

韓國總統在一次會議中聽與會者提及,「獅子王」一片的營業額竟是韓國汽車產業全年的收益,促使韓國開始全國投入創意產業,而成軟體的大國。

 

華特‧迪士尼創辦公司後,對動畫電影貢獻鉅大,1984年卻在他女婿手上跌到谷底。

後來挖角請來華納電影執行長艾斯納、董事長威爾斯,並挖來派拉蒙製片負責人卡森‧伯柏。卡森伯柏很快的就為迪士尼動畫注入了活力!七年間「大力士」、「美女與野獸」、「獅子王」、「風中奇緣」、「阿拉丁」…均取得票房的大成功。卡森‧伯柏也因此獲得迪士尼數百萬美元的分紅。

迪士尼盈餘從1992年的9200萬美元跳升到1994年的3億4700萬美元,1996年更邁向6億1500萬美元。「獅子王」不只電影賣座,錄影帶也寫下3000萬卷的銷售紀錄。

韓國總統聽說光是一片「獅子王」的營業額,就和韓國汽車產業規模一樣大,使他決心投資創意產業。韓國創意產業的蓬勃發展,給予相當大的啟發。

 

 


版權聲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