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 

1895年在報紙連載而大紅,造成另一家眼紅挖角,並打官司爭版權,名噪一時。

當年因為兩大報閥徵市場,無所不用其極的製造腥羶色等聳動話題,故成了「黃色新聞」的焦點。

 

1895年理查德‧丹頓‧阿特考(1963~1928)在《紐約世界報》週日版發表「黃孩兒」大為轟動,這個光頭打赤腳、穿著一件長袍的小孩演出有趣的奇風異俗、生活的點滴,造成騷動,因此赫斯特的《紐約報》重金挖角。

阿特考自然離開了普立茲的《紐約世界報》,紐約本來就因這兩大報閥的惡性競爭,使得假新聞、黃色新聞滿天飛。加上普立茲告赫斯特侵權,後來法官竟判給二家報社都有權力登「黃孩兒」而成了名噪一時的「黃色新聞」。

「黃孩兒」雖然只紅了三、四年,卻是世界第一個漫畫紅星。並刺激了美國週日漫畫的蓬勃發展。(註:在報紙上用極誇張,甚至捏造的手法渲染關於色情、災禍、犯罪的新聞報導,就稱作黃色新聞)

 

 


版權聲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