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1  

1940年業菲莫夫再報上發表一張漫畫,諷刺久攻莫斯科不下的希特勒,困在大雪中,以至於像夾著尾巴逃的老鼠一般,令希特勒倍感屈辱。

他發誓殺進俄國時一定要手刃這個畫畫的傢伙。一張畫的威力可想而知。

 

2005年高齡104歲的葉菲‧莫夫歷經了20世紀戰爭的洗禮,他也嘗盡人間冷暖。哥哥在史達林政權時為史達林所殺,但他仍得為史達林效力。

葉菲‧莫夫在1930年代末為「真理報」、「鱷魚」效力畫漫畫。1941年他畫了一幅諷刺希特勒的漫畫令希魔抓狂。

久攻莫斯科的納粹大軍遇到了史上最大的風雪,結果德軍死傷慘重。這幅漫畫畫著納粹老鼠夾著尾巴逃竄,奇恥大辱令希特勒誓言要抓到這個畫畫的,親手殺了他!

1950年和1951年,葉菲‧莫夫兩度獲國家勳章肯定。他還受戈巴契夫邀到克里姆林宮作客,蘇俄總統蒲亭也拍電祝賀他104歲生日快樂。

 

28-2

 

 


版權聲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