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

1960年代,日本漫畫的盛況空前,藤子不二雄畫了一個小精靈為不二家糖果廠大賺一筆,出版社也發了大財而蓋了大樓。因此被戲稱為「精靈大樓」,同樣的也在各出版社出現如此現象。

藤子不二雄的「小叮噹」之後每年均賺進十億元的商業利益。

 

1950年代日本的漫畫啟動。《少年畫報》、《少年》、《漫畫少年》、《冒險王》…等二十多種月刊,每本都有傑作經典刊登。

《少年畫報》因刊登「赤胴鈴之助」、「夢幻偵探」而大受歡迎,還連拍了六、七部電影。《少年畫報》為此蓋了一棟『夢幻赤胴大樓』。

1960年代中藤子不二雄推出「精靈Q太郎」,於《週刊少年週日》(週刊少年SUNDAY)連載,並搶救了瀕臨倒閉的不二家糖果廠。小學館的新大樓被戲稱「精靈大樓」。

1969年《週刊少年跳躍》(週刊少年JUMP)刊登永井豪的「破廉恥學園」受到極大的爭議,引起喧然騷動,並因此大受歡迎。集英社的新大廈就被叫做「破廉恥大樓」…由此可見一部受歡迎的作品暴利是多麼的驚人,不只是蓋大樓而已。

 

 


版權聲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