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陳定國,1940年代參加各種漫畫比賽,成了漫畫得獎專家。1945年也在”新新”投稿及《台灣日日新聞》等刊物連載作品,1953年後大放異彩,開創性的畫風蔚為奇觀。(陳偉聲提供)

 

台灣第一個少女漫畫家,陳定國。

1958年後陸續以鳳眼美女的漫畫蔚為風潮,他以女英雄大紅。

1958年《漫畫大王》創刊,葉宏甲的「諸葛四郎」大紅,帶動本土漫畫創作風潮。陳定國1953年起在《學友》發表了「三藏取經」成了他的人氣指數。

因此這本易名《兒童版漫畫週刊》的漫畫雜誌發表一種獨特畫風的漫畫「鳳眼美女」的少女漫畫。這些以女生為訴求的漫畫,均以女性為主角,而且是取材自民間傳奇。

在《漫畫週刊》上陳定國發表了「呂四娘」和「孟麗君」都很轟動,擁有廣大的讀者群。1958年之後,陳定國推出「白娘娘」、「樊梨花」、「黑白蛇」、「王寶釧」、「貂蟬」、「西施」、「龍鳳雙俠」、「夜明珠」…佔滿了各種漫畫月刊,人氣之旺、創作之多,也是當年數一數二受歡迎的漫畫家。

 

 


版權聲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