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

  法國安古蘭漫畫節,將於1月26日登場,台灣首度以亞洲主題國獲邀參展,並以300平方公尺展位高規格參展,屆時將由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領軍,率領20名漫畫家前往參展。

  安古蘭漫畫節與美國聖地牙哥漫畫節並稱世界兩大漫畫盛會,每年吸引超過30萬人潮前往朝聖,台灣組成的參訪團將於1月24日出發參展,進軍國際舞台。

  行政院新聞局長楊永明表示,希望透過這次參訪團能促進更多版權交易,將台灣原創漫畫,售出國際版權,並鼓勵國內漫畫創作多元發展。

  楊永明也開玩笑表示,在進入新聞局前,他只知道看,根本不知道是由新聞局來輔導,去年安古蘭漫畫節台灣只有2名漫畫家參加,今年在大家努力下,參展漫畫家擴增到20人,甚至成立台灣主題館。

  台灣漫畫創作環境,與島國為海洋圍繞的地理面貌相似,接受四方潮流影響,模仿反芻內化後,進而重新出發走向世界,因此台灣館將以「漫畫海洋.台灣」為展覽主題,內容包含波濤、潮流、生態與參展漫畫家等區塊。

  這次參展作品橫跨漫畫銀色年代(50、60年代)、黃金年代(90年代)至今超過200餘部台灣最經典、最精彩的漫畫作品,屆時希望透過漫畫以及展場布置,讓各國瞭解台灣漫畫的歷史。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