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長蔡炳坤 手塚治虫漫畫寓教於樂.jpg

  國立臺灣美術館1月10日舉行「怪醫黑傑克‧原子小金剛之父─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開幕活動,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好的漫畫是有啟發性的,對孩子來講可以從故事當中潛移默化,這就是寓教於樂。

  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從手塚治虫的漫畫中,讓過去不知道此漫畫故事的人可以更詳細的了解,一個了不起的漫畫家,一定有他心裡的內心世界,這個漫畫家本身又是一個醫學博士,對於希望能幫助人的心,建立更好的社會,手塚治虫盡了很大的力量,特別在尊重生命及精神層次,他所做的努力特別有意義,希望大家來看很好看的漫畫故事之外,也可以去感受他所要表達的內心世界,這個部分可以值得給大家來好好的思考,並做為典範。

  副市長蔡炳坤說,這對小朋友來說更有寓教於樂的啟發作用,在學校中讀書的教材固然重要,但畢竟那些東西對孩子來說會有壓力,可是小孩子喜歡看漫畫,父母親會阻止,其實要看漫畫是好的還是不好的,好的漫畫是有啟發性的,對孩子來講沒有壓力,可以從故事當中潛移默化,這就是寓教於樂,有時候這種效果比大人去說教還來的有效果,所以希望小朋友能利用時間來欣賞,從中可以得到一些啟發,是很有意義的。

  副市長蔡炳坤提到,自己從小看這些漫畫長大,這次特展可以讓他這一代的人找到一些回憶,也可以讓下一代知道「漫畫的故事」,這是臺中的大事,希望3個月展期過後,可以超過在臺北展出時的20萬人次。

  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黃才郎表示,手塚治虫在日本被譽為「漫畫之神」,但他的兒子手塚真卻說,他的父親不是神,因為神不必努力,但他父親在長達40多年的漫畫家生涯中,共創作了450部、15萬頁的漫畫,平均一天需要畫上10頁手稿。

  此次展覽內容包括160幅手塚治虫的親筆創作手稿,也可在真實重現的創作工作室中,看見大師經典的貝雷帽、眼鏡等隨身物品。同時也安排四大情境區,可以目睹原子小金剛誕生過程的實驗室、一同與怪醫黑傑克在手術室中為病患開刀,或在華麗的城堡中變身為寶馬王子,都是親子互動的最佳體驗區。

  國立臺灣美術館「怪醫黑傑克‧原子小金剛之父─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從1月10日展至4月4日在A1展覽室,大年初一不打烊,詳情可上官網http://tezuka.ishow.gmg.tw/,或電洽04-23755327。

 

★新聞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