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報【記者李怡芸╱台北瓦倫西亞連線報導】

  曾以「兔斯基」攻占兩岸三地華人電腦表情符號的王卯卯,今年8月放下既有的名聲和看來已讓許多漫畫人稱羨的美國時代華納集團香港分公司的工作,遠赴美國加州藝術學院實驗動畫研究所,重新回歸學生生活,並持續創作《卯個人》系列作品,該系列於本月底在台由三采文化出版。

 

沒壓力的人生是可怕的

  加州藝術學院是動畫領域中全美排名第一,由迪士尼投資成立,是許多知名動畫師的母校,而王卯卯是該校第一個招收的中國學生,對比於王卯卯之前在北京中國傳媒大學動畫系的學生生涯,她表示:「沒有太大的不同,一直都喜歡純粹的創作環境。」放下在國內的高知名度,她的心態反而輕鬆:「在國內的時候很多人都會表揚我,不管我做的什麼都會說好,讓我覺得這輩子好像就這樣了,但是我才20多歲,我不想一輩子就這樣下去,沒有壓力和進步的人生是可怕的。」因此她選擇走出去闖一闖,學東西、當一個接受指導的晚輩讓她更有充實感。

  重回學生身分,如今除了睡覺、上課,幾乎都在趕作業,緊湊的生活中,王卯卯感到最大的幫助是開了眼界,每次上課都有「原來作業還能這麼做」的感受。該校的亞洲學生相當少,其中台灣學生占了大部份,比較兩岸三地學生,她觀察台灣學生的性格最獨立,特別用功。華人漫畫家的作品中,她則最欣賞澳洲華裔畫家陳志勇的作品。

 

要為中國動畫盡一分力

  選擇了在動畫上深造,也有心為中國動畫的改造盡一己之力,王卯卯看近期國內的動畫電影《少年岳飛傳奇》、《洛克王國》、《闖堂兔》等,認為中國在環境和氛圍上還有待發展,而打開眼界和促進交流是主要課題,而她也不心急地說:「一切慢慢來,誰也無法一口吃成胖子。」

  在台灣即將出版新書《卯個人1:大學生活真給力》以簡潔隨意的大圓臉MOMO作為王卯卯的代表形象,她表示,自己從小baby fat,於是畫個大頭的樣子,作為自己生活故事的分身,相較於兔斯基,前者是紀錄片,而後者好比是電影。書中描述大學生活為了節省飯錢,吃到飽會狂吃雞蛋,為折價券會不遠千里在暴雨中也要去折價的餐廳。創作兔斯基成名,曾經擔任GAP北京開幕首輪代言人的王卯卯,赴美仍是不改節儉本色:盡量自己開伙,簡單的白水煮麵,若在食堂買自助沙拉,還是能把3美元的盤子堆出5美元的量!

 

★新聞來源: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