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工會★
漫畫工會有開放勞健保會員或一般會員加保,若您從事漫插畫相關工作,即可加入漫畫工會,還可免費參加工會的教育訓練。
漫畫工會主旨在服務漫畫插畫家同好,年費酌收800元,新入會會員會費1000元
因收取較低的年費,工會僅提供: 勞健保服務,主辦世界漫畫家大會,及漫畫家交流的服務。 並未提供免費旅遊或贈品,也沒有專職員工回答勞健保或漫畫之外的問題,還請見諒!
歡迎你加入漫畫工會的大家庭! 入會、勞健保業務請洽:王小姐 Tel: (02) 2245-3126 , email : lulu333555@gmail.com

★聯絡方式★

新北市三重區朝陽街27號2樓 (02)8972-8785 工會聯絡人:鍾先生 soonzi3333@yahoo.com.tw

漫畫王國官房長官二度來台拜訪漫畫工會,邀請台灣參加 第2屆「漫畫王國鳥取」國際漫畫比賽

長官透露,去年台灣是全世界報名總人數的第二名 ( 俄羅斯是第一名 )

漫畫工會理事長 鍾孟舜表示 今年也會熱烈的宣導 希望今年可以超越俄羅斯~

第一名有五十萬日幣獎金 免費招待到鳥取領奬和觀光 全程有中文地陪和翻譯

去年第一名是台灣人喔~快快快!!  大家報名參加吧~ ^__^

報名到: 5/20截止喔~

 

BURST002_COVER

IMAG0754_BURST002_COVER-S

IMAG0753S

 歐米啊給~~好吃的和菓子 ^___^  

IMG_1933S  

 再看一次比賽辦法

http://taipeimanga.pixnet.net/blog/post/95228668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預訂將於民國102年5月舉行。日期待定。

茲因第五屆理監事任期將於民國102年5月23日期滿。

本工會章程於民國101年6月2日會員大會中通過工會章程修訂,並自第六屆開始實施。

工會理事、監事、常務理事、常務監事、理事長及監事會召集人之任期,每一任任期四年。理事長連選得連任一次。因此本年度會員大會著重於理事長及理監事之改選及明年如何籌辦世界漫畫家大會。

召開會員(會員代表)大會十五日前將召開理事會議。於會議召開當日之十五日前,會議通知將送達會員(代表)。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2屆「漫畫王國鳥取」國際漫畫比賽報名要項

 

1 募集作品

(1)募集作品分為3個部門,主題皆為「環境」。

「單格漫畫部門」、「4格漫畫部門」、「劇情漫畫部門(4~36頁以內)」

(參加部門可以複數參加.也可以與他人共同製作作品)

(2)僅限未發表〈含被同人誌刊載過的作品〉的獨創作品

 

2 報名資格

(1)不分職業、業餘愛好者皆可參加

(2)不分國籍、年齡皆可參加

 

3 募集期間

2013年2月1日至2013年5月31日必達

 

4 報名處

郵遞區號680-8570

   日本國鳥取縣鳥取市東町1-220 鳥取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漫畫王國官房

  請務必附上「報名表」

 

5 原稿規格等

(1)手繪稿的情況

       原稿尺寸為257mm × 364mm210mm × 297mm

       作品彩色、黑白均可

       不認同正反兩面都畫的作品〈僅限單面作品〉

       原稿的下面部分請寫上頁數號碼.

       對白及標題請用鉛筆清楚的記載.

(2)數位稿的情況

     檔案請以psdjpgepstif檔其中之一的形式..

     解析度黑白稿的情況請需600dpi以上,彩色的情況需360dpi以上.

 

提交方法

(1)紙張或數位檔案一份

(2)紙張的情況,請以原稿尺寸影印

(3)數位檔案的情況,請以CD-RDVD-R光碟

 

 注意事項

(1)    入選作品需在日後寄手繪稿(數位稿的情況,請以psdeps(標題及台詞等文字稿的部分請另外圖層Layer

顯示))。事後主辦單位會將手繪稿或檔案歸還.

(2)募集作品不能侵犯第三者的著作權、肖像權等權利。如有侵犯他人權利的作品,即使入選了,也會被判無效.

(3)針對募集作品如有侵犯到第三者如竊用、違法模仿等有關著作權及消像權的情況,作者須負起所有責任。

(4)募集作品如在寄送當中有任何損失,主辦單位一概不負責任。

(5)募集作品的著作權等其他權利歸屬作者。但是主辦單位元針對募集作品的「主辦單位所發行的刊物刊載」、「網

     際網路等電子媒體的公開」、「主辦單位認同的展覽會等展示」、「在刊物上公開選考」等可無償的使用募集作

     品的全部或一部分,作者也必須接受主辦單位的委託。

 

8 選拔

另外請漫畫家、漫畫研究者等所組成的「漫畫王國鳥取國際漫畫比賽審查委員會」〈以下稱「審查委員會」〉選拔。〈經預備審查後,進行正式審查〉

 

9 獎項

經審查委員會審查全部部門,評審出最優秀作品為「最優秀獎」,其他的優秀作品「優秀獎」等獎項及獎品如下:

(1)最優秀獎 1作品:獎狀、獎金50萬日圓

(2)優秀獎 2作品:獎狀、獎金10萬日圓

(3)審查員特別獎 3作品:獎狀、獎金5萬日圓

(4)15獎(對象15歲以下) 3作品:獎狀、記念品(約3萬日圓)

 

10 入圍作品發表

  2013年9月

 

11 頒獎儀式

2013年11月於鳥取縣內舉辦頒獎典禮。

各得獎者由鳥取縣招待參與頒獎典禮。

 

12 主辦單位

  鳥取縣政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8920_10200362299688861_1575331573_n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元旦贺卡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里中滿智子老師-賀年-20121231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廈門演講1  

廈門政府大力支持動漫產業,一年一度的廈門國際動漫節,內容包含:動漫作品與技術展示會、金海豚動畫作品大賽、金海豚動畫大賽頒獎晚會、廈門動畫講壇等,更是動漫節上的亮點和重頭戲。

廈門動漫節自2008年舉行以來,今年是第五屆,鍾理事長有榮幸獲邀演講及參與講壇。

http://www.cybersousa.org/intro.asp?id=1

廈門1廈門2廈門3廈門4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會員大家好:

 * 自102/1/1起,二代健保『補充保費』開始扣繳。

若會員們的勞健保是投保在職業工會,那你們的投保身份屬於【第二類被保險人】,薪資所得免扣繳『補充保費』。

另外,演講費、顧問費、車馬費等之執行業務收入,亦免扣繳『補充保費』。 

* 除了免扣取對象”,凡是所得稅代號為: 509A9B5A5B5C5251之六大類所得都要被扣繳『補充保費』。

六大類所得包括:累計超過4個月投保金額的獎金、兼職薪資所得、執行業務收入、股利所得、利息所得、租金收入。

* 當單次收入達五千元時,就會被扣取2%的補充保費。

    例如: 102/1/10演講,應收到演講費6000,將會被扣取2%補充保費,: 6000-6000*2%=5880,實際會收到5880元。

    但若您在工會投保勞健保,可提供在工會投保健保的繳費證明,即可免扣繳『補充保費』。

 

※全民健康保險扣取及繳納補充保險費之規定簡單介紹 - 資料來源:健保局網站

二代健保實施後,民眾及雇主除負擔現有保險費外,雇主有1項及民眾有6項特定收入應計收補充保
險費,說明如下:

(一) 雇主每月所支付薪資總額與其受僱者每月投保金額總額間的差額,應按費率2%自行計算補
充保險費後,繳納給健保局。
 

(二) 民眾如有表列的6項所得(或收入)時,扣費義務人(指所得稅法所定的扣繳義務人)應於「給付」時,按補充保險費率2%扣取補充保險費,彙繳健保局。(詳如表一) 

項目

說明

所得稅代號

超過4個月投保金額的獎金

給付受僱員工的薪資所得中,未列入投保金額計
算具獎勵性質的獎金(如年終獎金、節金、紅利
等),累計超過當月投保金額4倍部分

50

兼職薪資所得

給付兼職人員(指非在本單位投保健保)的薪資所得

50

執行業務收入

給付民眾的執行業務收入,不扣除必要費用或成本

9A、9B

股利所得

公司給付股東的股利總額

54

利息所得

給付民眾公債、公司債、金融債券、各種短期票券
、存款及其他貸出款項的利息

5A、5B、5C
52

租金收入

給付民眾的租金(未扣除必要損耗及費用)

51

(三) 扣取補充保險費的下、上限:
當單次給付達五千元時,就必須將這筆金額乘以 2%費率扣取補充保費,單筆計入
補充保費的金額上限為1千萬元,因此超過的部分仍以1千萬元計算。
 

(四) 部分給付對象、職業類別的特定收入, 不計收補充保險費。 除未具投保資格者應主動告知後,由扣費義務人向保險人確認外, 其餘免扣取補充保險費者, 應由受領給付者於給付前提具證明文件,始得免扣取, 扣費義務人必要時可向健保局查詢, 確認這些人的補充保險費,是否符合免扣繳。(詳如表二) 

免扣取對象

免扣費項目

證明文件

無投保資格者

6項所得(或收入)
皆免扣取

無投保資格者:主動告知後,
由扣費義務人向健保局確認

第5類被保險人
(低收入戶)

鄉(鎮、市、區)公所核發的
有效低收入戶證明

第2類被保險人

薪資所得

在職業工會投保的繳費證明

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自行執業者
(以執行業務所得為投保金額)

執行業務收入

投保單位出具證明

自營作業而參加職業工會者
(以執行業務所得為投保金額)

在職業工會投保的繳費證明

 

6大族群須繳補充保費舉例

 股利所得5000()以上
.有股票股利或現金股息者,只要逾5000(),每筆都要收100~20萬元補充保費
現金股息
.採就源扣繳,即公司發放時直接扣2%補充保費,再發給股東。
某甲領A公司現金股利1萬元,領B公司現金股利2萬元;補充保費為10000×2%+20000×2% = 600
股票股利
.以每股10元計。
.某甲獲A公司配股1000股,獲B公司配股3000股;補充保費為1000×10×2%+3000×10×2% = 800
.若某甲買的是同一家股票,在同天發股票股利與現金股息,則採合併計算。利息所得5000()以上
.某甲年定存36萬元,1年利息5004元;補充保費為45入為 100兼職所得5000()以上
.某甲下班後去打工,每月有8000元額外收入;每月補充保費為8000×2%=160元;1年補充保費共1920執行業務收入5000()以上
.某甲為律師,受僱於A公司,也會上談話性節目,每月共領2萬元業外收入;每月補充保費為20000×2%=400元,1年補充保費共4800租金收入5000()以上
.某甲有一屋租給A公司,每月租金1萬元;每月補充保費10000×2%=200元;1年補充保費共2400投保薪資獎金超過4個月
.某甲月薪3萬元,另有年終獎金6個月;補充保費為30000×(6-4)×2% = 1200
註:各銀行1年定存利率不同,以試算。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國的好朋友們,我們明年再見^___^

大合照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1120_203537  

開會時間:1011120(週二) 1830~2130

開會地點:台北市館前路25

理事長致詞:  

今年國際漫畫家大會在鳥取舉辦的很成功,台灣共有十四位參加大會,有夏理事長及王子麵老師代表台灣上台報告台灣目前漫畫市場的現況。文化參訪行程有去水木茂紀念館、參觀鬼太郎街,青山剛昌博物館等地方。日本隨後會寄出有參加原畫展的會員們的畫冊,工會會再發給大家。

2014年的漫畫家大會由台灣主辦,預計將有兩百多位國外知名漫畫家會前來台灣,亦可增加台灣觀光收入。 

討論提案:

1、為符合工會法修正,今年年中開會員大會時有修改工會章程,經發文勞工局後,勞工局有回函,為符合法令,再修正工會章程第4條、第20條、第29條、第32,更正後的工會章程已呈交勞工局。

2、會議中決議:勞健保費為季繳,一次預收三個月。 

電腦教育訓練: Zbrush 4   

 20121120_203446

20121120_203552  

20121120_203457  

20121120_204434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