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位化趨勢--電子書
(圖片擷取至youtube)

今天新聞局金科長邀請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晤談,討論關於台灣漫畫產業的未來方向及可能性。漫畫產業未來的趨勢勢必走向數位化與雲端科技作結合。

金科長表示曾有人提議過再舉辦一些新的漫畫比賽,但其實現存已經有各種大大小小的漫畫獎項了。另外在過程中亦提及,關於中國大陸的動漫產業發展,大陸政府有所謂的「保護政策」,即在電視台黃金時段保障中國動畫的播放權,在漫畫的進口上,也嚴格限制篇幅數量,而這樣的措施確實也達到了培育本土動漫產業的成效。

然而,台灣因民主政治局勢,並不宜採用此種專制的政策,最近正舉辦「國際漫畫研討會」,希望藉由國外的專業激發台灣有新的想法。

談到台灣漫畫的未來方向,金科長與理事長鍾孟舜皆有共識的是,漫畫產業未來的趨勢勢必走向數位化與雲端科技作結合,事實上,台灣已經是全球唯一電泳顯示技術面板和電子閱讀器的供應國,工研院預估,彩色化及多元應用將是發展趨勢,透過這些軟性電子和顯示技術的研發,未來電子書的應用將會更多元。

該如何在電子書方面取得先機,將是未來與新聞局商討的首要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