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漫畫首度集體現身國際安古蘭(Angouleme)漫畫節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法國安古蘭29日專電)


  台灣漫畫首度集體現身國際安古蘭(Angouleme)漫畫節,讓漫畫專業人士和漫畫愛好者有機會認識台灣漫畫。

  國際安古蘭漫畫節亞洲區負責人菲內(Nicolas Finet)表示,安古蘭漫畫節每年邀請1000名漫畫家出席,吸引20萬參觀人潮,讀者來自全法及許多歐洲國家。他表示,台灣漫畫作品多樣,豐富性可觀,十分值得推介給外界讀者認識。

 

3名漫畫作者李隆杰(左1)、陳弘耀(右2)、小莊(右1)挾帶Taiwan Comix合輯出席安古蘭漫畫節。
▲3名漫畫作者李隆杰(左1)、陳弘耀(右2)、小莊(右1)挾帶Taiwan Comix合輯出席安古蘭漫畫節。

  安古蘭漫畫節讓漫畫讀者有機會與作者會面,作家也很期待藉機展現作品。目前已成為重要的版權交易書展,專業人士在4天漫畫節期間蜂擁進安古蘭。

  台灣漫畫界今年首度集體展現實力,在漫畫節現場以Taiwan Comix合輯方式推介台灣漫畫,陳弘耀、李隆杰、小莊等作者並到漫畫節試探歐洲市場。10多名漫畫家組成的獨立交流團體Taiwan Comix,2010年起發行合輯,已出版2冊。Taiwan Comix 2並報名參加今年安古蘭漫畫節另類漫畫獎。

  陳弘耀表示,安古蘭漫畫節展場分散在城裡不同建物或帳棚,感覺像是個「鄉村舞會」,有人情味。

  駐法代表呂慶龍陪同3位漫畫家出席記者會並任翻譯。10多名法國媒體和美術學校教師特地前來認識台灣漫畫是什麼,他們對台灣漫畫和日本及中國大陸漫畫的相互影響表現出很大興趣。

  小莊並在記者會宣布,他的著作在漫畫節已售出荷蘭版權。
  安古蘭漫畫節自27日至30日止。

 

台灣漫畫作者李隆杰(左)、陳弘耀在台灣漫畫展示攤上畫畫展技。
▲台灣漫畫作者李隆杰(左)、陳弘耀在台灣漫畫展示攤上畫畫展技。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