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2臺中動‧漫‧力」活動將於7月展開,活動內容包含經典動畫影展、臺灣名家插畫展、本土漫畫歷史走廊、漫畫名家簽名會、漫畫CG教學、COSPLAY特區…等熱鬧活動,將為夏季的臺中注入充滿魅力的動漫創作能量!

  鑑於目前大型動漫活動多集中於北部,中部的同好朋友始終沒有一個具規模且在地的動漫活動能夠參與,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特別於今年7月規劃「2012臺中動‧漫‧力」活動,希望能以永續經營為前提,設計出一個無論在規模與特色上皆具有全國性水準的優質活動,進一步希望能藉此培育出中部的動漫創作菁英,提供一個發表作品的平臺,並吸引全國各地的動漫迷前來參訪活動,成為在地精采的文化特色之一!

  「2012臺中動‧漫‧力」規劃「經典動畫影展」與「動漫大會展」二大主軸活動,「經典動畫影展」於7月7日至8日,在臺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屯區藝文中心、沙鹿區深波圖書館、豐原區圖書館,播放「夏日大作戰」、「空中殺手」、「追逐繁星的孩子」、「琴之森」四部影片,讓大家欣賞國際級的經典動畫作品。

  另一主軸活動為「動漫大會展」,7月14與15日兩天在臺中港路的新市政大樓一樓舉辦,一系列的活動,期望將臺中默默耕耘創作之動漫人才,提升至舞臺上,透過插畫展出,讓民眾更有機會認識臺中優秀的漫畫家,例如青年漫畫才子Salah-D、在日本獲得肯定的漫畫家彭傑、作品輕鬆活潑風格受到年輕人喜愛的戰鬥毛與烯醇、畫風優雅的東水月、婕妤等;另外邀請臺中在地廠商夢工廠模型公仔工作室,展出其充滿創意發想之公仔作品,與在臺北以製作鋼彈花燈相關大型作品知名的培旭部長,作品展現其優秀的工藝能量,更有首次在臺中展出的動漫紙模型,顯現活動的多元與趣味性。

     為兼顧動漫研究者、動漫迷以及一般市民而規劃的知性活動,包括邀請代表臺灣參展安古蘭的臺灣知名動漫畫家陳弘耀老師,分享自己創作經驗;臺中在地的動漫畫文化研究者陳仲偉老師,針對漫畫的力量而談的深度漫畫講座。此外,更策劃全臺首創具教育意義的「臺灣漫畫歷史走廊」,以觸控式螢幕,引導民眾進入動漫領域。另為了滿足動漫迷收藏的需求,邀請臺中在地動漫廠商銘顯文化旗下兩名知名輕小說作家、與漫畫才子Salah-D舉辦簽名會,讓作者與創作者之間有更多的交會空間。活動會場還特地邀請日本知名的動畫聲優Talk show,以中西方樂器演奏動畫音樂的音樂會,舞台區熱力四散的動漫女僕歌舞秀,為大家帶來熱歌勁舞。除此之外,尚有漫畫CG教學及許多精彩扮裝的角色扮演者(Cosplayer),適合闔家大小一起參與,享受由動漫畫帶給人們的奇幻感受。

  為饗動漫愛好者,7月14、15日兩天現場準備300份完全免費的限量福袋,內有滿滿的動漫畫精品,內容豐富,送完為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及早前往索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