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米老鼠、史努比、超人、蝙蝠俠、加菲貓、蜘蛛人…無人不知。

美國的漫畫領先全球的流行線上,其動畫更因迪士尼公司的努力建構了所向無敵的王國。而挑戰者更將美國動畫推向了世界顛峰。

漫畫家、動畫家、作家更是卯足了勁在少年漫畫、少女漫畫上找到新舞台。

恐怖漫畫、另類漫畫、前衛漫畫…地下漫畫、實驗漫畫也熱絡的展開一波接一波的革命、革新。今天,漫畫改編電影屢創佳績。

「蜘蛛人」(第一集)就大賣七億美元票房。「X戰警」二集也賣座八億美金。漫畫、動畫、電影、電視商品…在美國一再改寫紀錄。

 

02-2

 

 

02-3  

從百年前的諷刺畫起,就已在美流行。

自班哲明‧富蘭克林畫了第一幅諷刺畫「蛇圖」的1754年5月發表在報紙後,報紙連載漫畫就成了傳統。

自1936年第一本漫畫雜誌發行開始,從此成為美國人看漫畫的另外一種媒介,各種漫畫明星於是活耀在人們的生活中。

 

 

 


 

版權聲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