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曹婷婷╱台南報導】

  全球風靡3D動畫、特效,崑山科技大學三年前成立全台唯一動漫實驗室,由視傳系老師鄧偉炘指導,學生平均每年拿下廿座國內外大獎,日前以「吃電怪物」榮獲國際學生設計大賽年度大獎,更讓人見識南台灣蓬勃動畫能量!

  平均一年鞭策學生完成三件作品,今年以來已拿下十六座國內外大獎,學生作品逐漸在國際舞台引起注意,儼然成為台灣孕育動畫人才的搖籃;幕後推手動漫實驗室負責人鄧偉炘,在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學動畫,返國銜接上台灣3D動畫、遊戲起飛的年代。

  他說,動漫實驗室生產作品涵蓋2D、3D創作,為精實學生技術,校方大手筆添購新設備,以利學生實際操作動畫製作,偶爾也承攬業界案子,讓學生親自實作,另每年邀請夢工廠、皮克斯等知名國際動畫公司主管指導學生突破製作動畫的盲點。

  他說,台灣視傳系、動畫系所陸續成立,但學生即使讀完四年,所學仍與業界所需能力懸殊,因國內相關動畫課程規畫與國外相較,欠缺實作磨練。

  為求順利與業界接軌,動漫實驗室開設3D電腦繪圖、進階及高階3D電腦繪圖、影片特效等課程,打好學生基礎,另也設立推廣教育班;動漫實驗室團隊目前有十一位學生,成員涵蓋大二至研究所,經過動漫實驗室培訓的學生,未畢業就有業者上門搶人,形同就業保障。

  碩三生張鈞貿進實驗室五年,在老師指導下完成多部得獎大作,其中,畢業作品「權局」獲得德國柏林短片影展肯定。他說,完成一部作品需廿四小時分工作業長達一年,過程很操,但努力就有收穫,大夥甘之如飴。

 

★新聞來源:中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