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

「機器人」文化在台灣沒有人發揚光大,1960年黃鶯的「地球先鋒號」大受歡迎,劉興欽的「機器人」則以不同的方式經營創作,也造成轟動。並促使他成了發明家的動力。他是否也可成了機器人的發行家呢!?

 

台灣第一個漫畫家兼發明家,劉興欽。

他的發行取得138項專利,也是一項驚人的台灣記錄。

 

劉興欽的創作從1971年一頭栽進「發明家」的領域。

過去他畫過不少紙上談兵的發明故事「小聰明」、「發明大王」、「發明趣談」…等漫畫他就大談創意與發明。

19

 

直到他的「機器人」因送審(漫畫審查制度)時,審查的老先生質疑他的「機器人」沒遙控器怎麼會飛,他決心要讓他的「機器人」動起來。他發行了「語言自學機」…

七年間他共獲138項的專利,成了華人拿下最多專利的ㄧ人,世界是上也少有人的專利可與他一較長短。也可能是世界金氏紀錄的第一人。

他的發行多達三百多種,獲獎無數,紐倫堡世界發明金牌獎,十大傑出發明人獎,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等十多種獎項,並獲台灣四位總院召見嘉獎的人。

 

 

 


 

版權聲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