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

鄭問(右),剛去日本發展時,鄭問仍然會將熱騰騰剛出版的雜誌送來漫畫圖書館,令人為他高興,也分享他的成果。

 

台灣第一個水墨漫畫家,鄭問。

他獨創的漫畫技法不只震撼日本,又令全球為之注目。

漫畫的創作,1970年代有革命性的變革,歐美畫家出奇制勝以鉛筆素描演出,以油畫創新、電影分鏡方式呈現線條的個性化、水彩、粉彩等多媒材均創造了驚異。

1980年代一次次漫畫大擂台鼓舞了創意人的加入,鄭問以佳作入選但並不起眼,隨後他打敗了七位頂尖高手獲得《時報周刊》連載機會。

「黑豹戰士」的彩色刊頭以水彩展現他的另類。《歡樂漫畫》他以水墨掃出了另一番風貌將「刺客列傳」表現得令人讚嘆。

他的繪技和實驗精神格外的顯眼,尤其是水墨的畫法是一種全新的感覺、視覺。

幾檔連載下來,他的作品之震撼力亦在全球擴散。因此也驚動了漫畫王國的日本漫畫雜誌的編集長。

 

 


版權聲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