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

  為重建災區,日本岩手縣打出「東北復興平泉宣言」,大力推銷縣內也是東北地區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平泉文化遺產」,並請來東北出身的大師級漫畫家荒木飛呂彥搭配海報插畫。沒想到海報才一公布,岩手縣知事達增拓也的微網誌及縣府官網馬上流量破表,網路一度陷入停擺,大師「吸睛」的威力,讓縣府差點招架不住。

 

荒木飛呂彥插畫人氣破表 官網一度癱瘓

  平泉文化遺產是在今年6月底被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由於是日本東北地區第一個晉身世界級的文化遺產,對於在震災中受創嚴重的東北災區而言,無疑是一項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岩手縣知事達增拓也則於7月初發表「東北復興平泉宣言」,希望藉由平泉文化遺產帶頭,展開東北重建工作。

 

代表作JoJo的奇妙冒險 連載逾20年

  出身宮城縣仙台市的荒木飛呂彥,基於在地情誼跨刀為岩手的「東北復興平泉宣言」提供海報插畫。荒木的代表作「JoJo的奇妙冒險」,從1987年起在「集英社」的漫畫週刊上連載至今已超過20年,單行本在日本創下7500萬本以上的銷售紀錄,可謂日本漫畫界大師級人物。另外,1960年出生的荒木也是「型男一枚」,雖然現年51歲,但他年輕的外貌總會讓粉絲忍不住尖叫。

  荒木用色大膽線條粗獷,有人將他歸類為「野獸派」漫畫家,除畫風獨特外,他也擅長說故事,所以單是一部作品就能連載超過20年,保持不墜地位。荒木筆下的人物有很多奇特的肢體動作,被統稱為「JoJo站姿」。

  這次為「東北復興平泉宣言」提供的海報插畫, 以平泉文化遺產的代表中尊寺金色堂為背景,畫中人物則是開創平泉文化的奧州藤原氏三代武將,人物表現當然也少不了荒木最拿手的「JoJo站姿」。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