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鄧政盛用心良苦 出版教育漫畫.jpg

中國時報【呂妍庭/嘉義報導】

  把說不出口的提醒,轉化成發人省思的教育漫畫,投身幼兒教育三十多年的幼能幼兒園園長鄧政盛,和漫畫家好友許貿淞合作,花了八個多月編印一本幼兒家庭教育漫畫專輯,把他多年來想提醒家長的心內話,透過廿篇漫畫小故事一一呈現。

  從編印幼兒教科書到自己開設幼兒園,鄧政盛說三十多年來接觸過的家長難以計數,經常為了小朋友教養問題或偏差行為,得和家長溝通,但不是所有爸媽都能正視孩子狀況,惱羞成怒、鴕鳥心態大有人在,有人甚至因此馬上幫孩子辦轉學。

  長時間下來,鄧政盛發現有時候用嘴巴說不一定管用,但「越小的孩子,越需要教育」,既然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又希望少數不善教養或自我意識甚強的家長有所反思,加上現代人不愛看長篇大論,他才想自己花錢出一本漫書書。

  鄧政盛先花半年時間構思題材和腳本,最後選定包括為什麼孩子會說謊、我的孩子會打人、電視兒童等廿個小故事,再請國內資深漫畫家許貿淞協助繪製漫書,從規畫到印製完成約花了八個月時間。

  首刷兩千本昨正式出爐,鄧政盛看了很滿意,連幼稚園老師都誇「肯定比說的還管用」,換算成本一本起碼六十多元,鄧政盛除送給自家學生家長,也大方提供三百本讓民眾免費索取。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