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孟舜老師-人體五官教學1.jpg  

想要畫出主角型的人物或一個比較帥氣的臉,還是需要了解一下臉的標準結構。

(1) 頭的1/2是眼睛

(2) 眉毛到下巴的1/2是鼻子的下緣

(3) 鼻子到下巴的1/2是下唇的下緣

(4) 耳朵的長度在眉毛與鼻子之間

本次講師:鍾孟舜 老師

 

頭髮要等到五官和光頭都標出來之後才能開始畫。髮際線則是長在眉毛至頭頂的1/2稍高的位置,當然,髮際線越高越有禿頭的感覺。

這是一個最標準的臉型公式,當然也可以和它不一樣,若有不一樣的地方,就會成為該人物的特徵。

 

鍾孟舜老師-人體五官教學2.jpg  

抬頭或低頭的時候,鼻子和嘴巴相對就會抬高或低下,至於多高多低則視俯仰多寡而定。

 

★女生的畫法

女孩子的五官大致與男生相同,只有一些細部稍微不同:

 

鍾孟舜老師-人體五官教學3.jpg

先將臉型的草稿畫出來,女生的眼睛線可比頭的1/2再稍低些,會比較甜美可愛。

 

鍾孟舜老師-人體五官教學4.jpg

眼睛通常先畫上眼瞼,上眼瞼比下眼瞼要黑且厚。睫毛像三角形,與上眼瞼的接著處較寬,發散出去的尾端尖細。

 

鍾孟舜老師-人體五官教學5.jpg

女生的眉毛比男生要高些,不要距離眼睛太近,眉毛長度應要比上眼瞼要長些。

 

鍾孟舜老師-人體五官教學6.jpg

鼻子的底部應要在上眼瞼與下巴的1/2處,女生的鼻子不要畫太長,從眼睛以下開始即可。

 

鍾孟舜老師-人體五官教學7.jpg

嘴的位置從鼻子底部到下巴的位置來看,約略偏高之處,注意線條的輕重。

 

鍾孟舜老師-人體五官教學8.jpg

臉型兩邊是一條直線,到了嘴巴旁邊轉角到下巴。要注意的是,女生脖子比男生細。

 

鍾孟舜老師-人體五官教學9.jpg

耳朵最高處比上眼瞼高些,約在眉頭位置;耳朵最低處則是在鼻子底部。

 

鍾孟舜老師-人體五官教學10.jpg

畫頭髮需先定出髮際線,約在眉頭到頭頂的地方,額頭佔2/3,髮際線到頭頂約1/3。
頭髮須注意上下層次與不同髮順的表達。

 

鍾孟舜老師-人體五官教學11.jpg   

45度角的半側面,耳朵會進到球體之內,脖前線會退到臉中心線之後。

 

 鍾孟舜老師-人體五官教學12.jpg

鍾孟舜老師-人體五官教學13.jpg

若是要畫得比較日式少女漫畫的感覺,有些地方則要稍作改變,最明顯的就是眼睛要更大,眼睛整體已接近一個正方形,但兩眼之間還是需要空出一個眼睛的距離,因為眼睛變大的關係,使得眼角到臉廓的距離只剩一點了;另外脖子比起較寫實的女生畫法,也變得更細了。

 

鍾孟舜老師-人體五官教學14.jpg  

 

 

 

 版權聲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