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打造逐格動畫爆紅 好萊塢邀拍片.jpg

自製動畫 吸引80萬人次點閱

  〔自由時報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土法煉鋼打造玩具動畫,好萊塢片商相中台灣素人!三十一歲的黃興良前年以數位小相機拍攝近六千張照片、手工打造兩部鋼彈逐格動畫(Stop Motion),至今吸引近八十萬人次點閱,讓他開始為玩具商拍攝逐格動畫,最近還被好萊塢片商相中,指定拍攝網路行銷片。

  逐格動畫就好比將漫畫串連為動畫的過程,創作者得用相機拍攝角色動作的停格畫面,再以電腦軟體串連成動畫。鋼彈玩家黃興良從小熱愛玩具,二○○九年時突發奇想,以鋼彈模型的停格動作拍攝成逐格動畫,鋼彈不但能對戰,還能在空中飛來飛去,就好像家中玩具都活了起來,讓網友嘆為觀止,也讓他被稱為「台灣停格動畫達人」。

  黃興良去年六月完成的「太空戰士─世界毀滅者」狂吸八十三萬點閱人次。他今年又以KRE-O變形金剛積木組為主角,重現博派狂派金剛大對決。

  不同於常見的電腦模擬動畫,黃興良的逐格動畫全都由手工打造,他一手調整玩具的細微動作、一手則猛按快門線,光是「揮拳」的十公分位移距離,就得拍上十五張照片、才能展現揮拳動作。他還曾為了三個角色同時入鏡的一秒鐘畫面,整整花上三小時調整動作。

  「一個動作不只是單點,就像人揮拳,頭、頸、腰和另隻手都會跟著動作,三個角色至少就有二十多個點要調整。」從編劇、分鏡、攝影、導演、後製等一手包辦,還經常得自己面對鏡子模擬角色動作,再接著調整玩具的姿勢,他自嘲:「標準的土法煉鋼!」

  前年一時興起,黃興良在家打造簡陋的手工逐格動畫,卻意外一炮而紅,「很多人就是喜歡玩具在玩的感覺。」如今,他已是youtube的簽約頻道作者,其中有超過十部為國外玩具商拍攝,今年還成為美國網路電玩雜誌的合作電玩動畫導演。

 

白天上班族 晚上變身導演

  特別的是,他白天是貿易公司的上班族,晚上則變身動畫導演,就連任職貿易公司的行銷影片也由他製作。興趣演變為副業,他笑說:「太開心!玩具都有人贊助,已經兩年沒買過玩具!」最新的逐格動畫以變形金剛為主角,以三千五百多張照片組成三分半鐘影片,還加入特效。明年還要推出一部好萊塢賣座電影續集新片的預告短片。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