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國研網專供,作者:辛文萍)

  中國大陸動漫提升與跨越高峰論壇12月27日在天津濱海新區舉行。大陸文化部文化產業司司長劉玉珠在此間表示,“十二五”時期,中國將採取完善激勵機制、扶持骨幹企業、鼓勵技術創新、發展動漫教育等四項措施扶持動漫產業發展。

  據劉玉珠介紹,“十一五”以來,在宏觀政策和一系列鼓勵扶持動漫產業發展的專項政策支持下,中國大陸動漫產業快速發展,經歷了從小到大、由少到多、由代工走向原創的轉變,在推動文化產業結構升級、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方面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取得了顯著的成績。截至2010年,中國動漫產業產值達470.84億元,年均增長率超過30%。

  劉玉珠透露,“十二五”期間,中國將採取四項措施扶持動漫產業發展:完善激勵機制,提升動漫產業品質;扶持骨幹企業,實施重大專案帶動戰略;鼓勵技術創新,提升動漫產業技術水準;發展動漫教育,提高人才培養品質。

  本次論壇由文化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辦,政府官員、行業專家、投資機構、企業代表等200餘人與會。

 

 

★新聞來源:中央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