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江家華╱台北報導】

  明年二月法國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策畫的「亞洲動漫展」,將以數位放映方式展出日本、台灣、韓國、中國的漫畫。日本京都漫畫博物館、中國孔子學院、韓國駐法韓國文化中心將以高規格承辦展覽。台灣方面,從台灣駐法台北代表處接獲消息後,遲遲未有相關單位出面承接,數度傳出展覽資金籌措困難、可能流產的消息。

  台灣獨立漫畫團體Taiwan ComiX(TX)日前確定陳弘耀工作室為台灣承接單位,並透過這單位對外籌募資金。

  龐畢度藝術中心每年都會策畫主題性展覽,平均吸引四百萬人參觀。近來法國青少年風靡日本漫畫,策展人玻利斯提梭(Boris Tissot)去年開始策畫「日漫星球」展,過程中意外發現亞洲其他國家,如台灣、韓國、中國亦有創作量豐沛的漫畫家,特此將展覽擴大成為期三個多月的「亞洲動漫展」。

  但由於法國藝術預算大幅縮減,龐畢度藝術中心在主動策展、提供展場之外,改由各地承辦單位支付相關軟硬體放映設備及人事支出。

  TX經紀人Amigo表示,「新聞局出版處日前允諾會提供協尋局內其它對口單位支援,但是對展覽資金卻無法保證能夠幫忙。」台灣駐法台北代表處礙於無相關法令提供漫畫家參展經費,因而將公文發回台灣新聞局。但又因數位業務非其業務,新聞局只答應提供部會窗口聯絡方式及協尋資源。

  龐畢度藝術中心九月已正式邀請鄭問、曾正忠、阿推、陳弘耀、麥人杰、張清龍、邱若龍、邱若山、楊若笙、王登鈺、林莉菁、Bulleta、李隆杰、灰色獸等十四位台灣漫畫家。

  展覽除了播放漫畫家創作,其中七位漫畫家也將出席,舉辦八場工作坊,如Bulleta講解台灣八家將文化,進行臉譜教學。邱若龍以《漫畫.巴萊》手稿與影片介紹霧社事件等。Amigo表示,已和幾家台灣廠商洽談硬體設施的贊助事宜,但其他如動畫片轉拷、翻譯、媒體宣傳等費用,仍需外界協助。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