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香貝里15日專電)

  台灣漫畫參加法國香貝里漫畫節,漫畫節主席瑞波爾宣布,明年起將為台灣漫畫設立一個獎項。台灣漫畫將可固定出現在香貝里漫畫節。

  台灣今年在香貝里漫畫節設主題館,展示120多本漫畫,又安排捏麵人展示、教學以及放映動畫。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表示,要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漫畫創作,進而瞭解台灣。

  除推介台灣漫畫,許秋煌說,希望藉機邀專業人士到台灣參加金漫獎。

  台灣金漫獎有意擴大規模,法國香貝里漫畫節盼引進更多活動,台法漫畫交流今年起持續加溫。

  瑞波爾(Serge Ripoll)表示,明年起,將新成立一個漫畫金象獎,對象是台灣中文漫畫創作。未來,台灣漫畫將可固定出現在香貝里漫畫節。

  香貝里漫畫節每年針對繪圖、故事劇本、新進作者、上色、幽默、最佳專輯等項目,頒發8或9座金象獎。有意參賽的外文創作都需經翻譯。瑞波爾提議的新獎項,是針對中文漫畫,只要提具簡單翻譯即可參賽爭取獎項。

  駐法代表呂慶龍出席漫畫節開幕式。他表示,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是生產電腦、電子產品的地方,現在也要讓人知道台灣漫畫的創作實力。

  香貝里市長拉克雷(Bernadette Laclais)表示,很高興漫畫節首度設立主題國,便選擇台灣。許秋煌贈送「Robot三國」公仔給他。拉克雷當場表示,要將公仔納入市府收藏。公仔設計製作人黃元岳聽了很高興。

  第35屆香貝里漫畫節至16日截止。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