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之巴別塔沙龍《從日本漫畫看台灣》.jpg

【本報訊】台灣覺得看漫畫是一件不長進的事,日本卻把看漫畫當成一種學習,一種知識的補充。日本的漫畫討論的都是很嚴肅的事情,比如日本的政治、經濟、社會問題。原來看漫畫並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回事,我們可以從日本的漫畫學到幾件事,尊重專業、從尊業衍伸出來的敬業精神、企業的社會責任。

政大國關中心亞太所所長蔡增家,將以《黃昏流星群》、《縣廳之星》、《課長島耕作》這三部日本漫畫來談台灣的問題。作為一位學院裡的漫畫達人,蔡增家不僅將自身喜愛的「漫畫」作為課堂利器,更期待大家從中拓展並思考更多政治、經濟、外交與文化層面的議題,讓課餘的娛樂轉化為知識性、專業性的吸收與學習。青平台的「夜之巴別塔沙龍」講座活動,10月也將陸續再推出兩場動漫電玩講座。

 

地點:

CAFE PHILO地下沙龍(台北市泰順街6011B1

報名網址:

http://babel.ystaiwan.org/f1_2.php?id=10

洽詢電話:

(02)8772-4100 青平台

時間:

927

104

1011

主題:

從日本漫畫看台灣

酷獸鐵人大和魂      

宅男與腐女的反抗

主講人:

蔡增家
(政大國關中心亞太所所長)

難攻博士

余曜成(台大智活中心專案經理)
古孟釗(動漫文化業餘研究者)

 

 

★新聞來源:台灣立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