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吃鬼巧達.jpg

【卡通頻道提供】

  近年來臺灣政府積極鼓勵文創產業發展,希冀透過產官學界的整合力量,讓臺灣的人才與軟實力站上國際舞臺。特納廣播系統亞太有限公司 (特納) 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資策會) 於數年合作之後,今年再度攜手培植創意人才,為學員提供實習課程。繼去年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內容學院學員製作了酷炫的《BEN 10》動畫短片後,今年的菁英已經完成了全新的《愛吃鬼 巧達》動畫短片,並即將登上卡通頻道。

  為了促進臺灣數位內容產業的蓬勃發展,並鼓勵臺灣動畫人才與國際動畫產業切磋交流,特納與資策會今年再度攜手合作。特納提供動畫製作與教學資源,在數位內容學院學員歷經半年的訓練後,鼓勵學員以卡通頻道節目《愛吃鬼 巧達》作為基礎,挑戰從 2D 動畫製作轉換成 3D 作品,並植入本土文化特色,以構思長約 1 分半鐘的動畫短片。

  創意十足的數位內容學院學員以臺灣夜市文化,融合卡通人物巧達的角色,設計分鏡腳本,經過綜合故事、場景、模型、動作設計等的動畫創作過程,以完成作品。最後,透過各學員創作出的《愛吃鬼 巧達》作品,遴選出三位優秀的代表,前往特納在香港的亞太區總部,參與為期兩週的密集訓練與實習課程。這三位優秀的學員現已完成實習培訓,具本土文化特色的《愛吃鬼 巧達》動畫短片亦將於卡通頻道上播放,讓大家一睹臺灣年輕一輩動畫菁英呈現的實力!

 

愛吃鬼巧達2.jpg 

  三位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內容學院的學員康再宏、黃怡碩及劉鈺如對於能夠參加由特納創作部門規劃、為期兩週的實習課程,都表示相當興奮,並非常珍惜這次寶貴的見習機會。特納除了指派經驗豐富的製作班底來指導並輔佐三位學員,去創作擁有個人風格的動畫,同時也提供多樣資源,讓學員自由發揮其想像力。 

 

愛吃鬼巧達3.jpg  
三位數位內容學院學員在特納香港總部參與實習課程

  特納授權學員利用《愛吃鬼 巧達》的動畫元素,進行獨立短片的情境構思,並鼓勵學員融合臺灣在地元素與特色來進行動畫創作。鑒於培育數位內容人才的重要性與前瞻性,再加上之前愉快的合作經驗,特納與資策會今年決議再次挖掘臺灣潛在的動畫人才,立下外資企業與政府一同為數位內容產業耕耘努力的里程碑。

 

愛吃鬼巧達4.jpg  

  特納創意總監 Jonny Potter 表示:「特納與資策會的合作已進入第三年,我們很高興每次都與創意十足的學員合作。數位內容學院的學員再一次展現出高水準的作品,他們透徹理解故事的腳本,創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短片。另外,對我們的創意團隊來說,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跟臺灣本土人才互相交流,讓我們更加了解當地觀眾的喜好趨向及口味。是次合作得以成功,我們衷心感謝數位內容學院,並祝願所有參與的學員未來在創意產業都擁有很好的發展。」

 

愛吃鬼巧達5.jpg 

   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李進寶所長亦表示,教研所一直秉持培訓與實際專案結合,為臺灣數位內容產業培育動畫人才;多年來持續與特納合作,感謝特納提供專案及實習的機會給數位內容學院動畫菁英班學員,對於本會執行工業局產業人才培訓的成果及參與學員的能力給予肯定,更期許能持續運用與市場專案結合的合作模式,與國內外數位內容大廠進行創作,為業界培育更多創作人才。

  近年,臺灣動畫的應用範圍廣泛且漸趨靈活,再加上市場需求廣大且未來前景看好,在國際領域上的能見度逐漸提升。特納希冀透過與資策會的策略合作與資源共享,為臺灣的動畫產業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帶動當地的數位內容產業展翅高飛。

 

新聞來源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