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1953年創刊號就大賣了3萬本,因為刊登漫畫而格外受小朋友喜愛,不少漫畫新人在本誌大放異彩,並開風氣之先。(台灣漫畫博物館提供)

 

台灣第一本連載兒童漫畫的雜誌《學友》1953年創刊,發表「小八爺」、「三藏取經」大受歡迎。

 

1953年《學友》創刊。

這本兒童雜誌在戰後的政治嚴酷而枯燥的社會中起步,猶如久旱逢甘霖般令人驚喜,因此一上市便供不應求。

主編陳光熙回憶說,他的「小八爺初中日記」極受歡迎。印行3萬本是他的作品魅力發揮了迷人的丰采。

18

羊鳴是《學友》的主編,他的「小八爺」很受歡迎。他畢業於京都帝大法律系,在北市商服務35年,以校長之職退休的教育工作者。

 

而連載的尚有台灣第一篇連載漫畫,由署名「玄機」的漫畫家陳定國起頭續畫,陳光熙除了發表「小八爺」之外,也在此發表「邊城戰記」、「三國志」等。洪晁明的「矮子睦克」、「驢耳的國王」也是連載的常客,而劉興欽等人則有一些短篇在這本刊物發表。

此誌的小說則有林玉山、陳進、陳海虹、陳春暉等人的插畫刊登,《學友》之後,他們又出刊了《大眾之友》成人誌。

 

 


版權聲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