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野哲也-P30.jpg

▲百人繪師:大野哲也 繪

  100位在第一線活躍的人氣繪師,以日本為主題而繪成新的畫作,透過作品上細膩高超的繪畫技巧與獨特的世界觀,代表日本向世界表達最新的文化價值觀。

  以庶民的娛樂「浮世繪」為題,抓住現代人心靈的寄託,並集合介紹100位現代「繪師」的新作,從人氣繪師所描繪的獨特世界觀,展現高超的繪畫技巧、質感、與潛力,不斷地帶給世界最新的日本價值觀。

  《繪師100人展》收錄了活躍在遊戲原畫、輕小說插畫等之繪師所創作的作品,裡面有各種風格的女孩,從水手服美少女、便裝、和服、奇幻風、水彩、Q版,應有盡有!

 

みけおう-P82.jpg

  ▲百人繪師:みけおう 繪

 

大槍葦人-P32.jpg

▲百人繪師:大槍葦人 繪

 

日本動漫:日本代表性的文化之一

  最近日本的動漫廣受世界各地的注意,讓世界重新評價定義日本的定位,在海外也掀起了日本動漫的熱潮,此次邀請聞名的畫家,在江戶時代即是所謂的浮世繪師,通稱「繪師」,來展現各自對日本的解釋。

  日本動漫遊ACG產業文化已經成為了世界範圍內的焦點產業,其中各路擁有高畫技的「插畫家」(illustrator)可以說是ACG產業文化中不可缺少的主力。日本產經新聞社在今年5月3日至8日在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AKIBA_SQUARE廣場召開《繪師100人展》的展覽活動,這次別開生面的活動聚集目前活躍在日本動畫、漫畫、遊戲業界前線的100位著名的畫師,並集中展覽他們的原創手繪作品。

  日本舉凡漫畫、動畫、電玩遊戲及輕小說…等等,都是經過長時間的歷練後開花結果,成為日本代表性的文化之一。從繪師們抱持著對日本文化傳承之堅持的信念所孕育而出的作品中,能將過去日本的歷史、國民性、風土民情…等等一覽無遺。並藉由數位化的延伸及網路的發達,日本盛行的繪師作品也廣泛地傳達到世界各地。根據日本繪師的藝術作品的觸發,海外也開始延伸出融合自身國家的風土民情來進行的各地本土繪師原始創作,可見其影響力之深遠。

 

CARNELIAN-P204.jpg

▲百人繪師:CARNELIAN 繪

 

いとうのいぢ-P26.jpg

▲百人繪師:いとうのいぢ 繪

 

ぎん太-P44.jpg

▲百人繪師:ぎん太 繪

 

こ~ちゃ-P54.jpg  

▲百人繪師:こ~ちゃ 繪

 

《繪師100人展》

  這次展覽的主題以「日本」為中心概念,由百名繪師進行畫作。所有的畫作並非只是單純的人物角色描繪,而是繪師以主題做聯想發揮,加入時間、空間、故事性的融會,所呈現出的多彩藝術作品。

  100人之中有在業界打滾多年,為輕小說畫插圖、為GALGAME做人設的職業畫師們,也有透過同人活動而為大家所熟知的專業畫師,收錄的作品中既有萌系作品也有藝術性手法高超的作品。

  《繪師100人展》將集中展現出這些受到世界範圍內好評的插畫家們所繪製的作品。這些畫師從我們熟悉的伊東雜音(いとうのいぢ)、文倉十、大野哲也等,到畫風優美的櫻澤いづみ、Tinkle(つぃんくる)、深崎暮人等,再到近期在PIXIV等活動的新興畫師--赤蘋果(赤りんご)等原創真跡作品漂洋過海來到臺灣,都將齊聚一堂首次在台展出。

 

文倉十-P16.jpg

▲百人繪師:文倉十 繪

 

西又葵-P168.jpg

▲百人繪師:西又葵 繪

 

梱枝りこ-P208.jpg

▲百人繪師:梱枝りこ 繪

 

椋本夏夜-P124.jpg

▲百人繪師:椋本夏夜 繪

 

★活動名稱:繪師100人展

★主辦單位:駿騰創意行銷、寬宏藝術、三貝德股份有限公司

★策展單位:產經新聞社

★展覽日期:2011/11/16-2012/2/26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18: 00 (2012年1月22-23日除夕及大年初一休館)

★展覽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C1/C2倉庫

★票價資訊:

票價.png

※購票請上寬宏售票系統http://www.kham.com.tw 或全省7-11、全家、萊爾富

 

 

★新聞來源:寬宏藝術 Kuang Hong Arts Manage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