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 創辦人 John Hughes.jpg

▲R&H 創辦人 John Hughes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2-01-03 11:23:28

  名列全球前四大的視覺特效公司 Rhythm & Hues Studios(簡稱為 R&H),在 12 月 30 日正式在台舉辦了「Rhythm & Hues Studios 對台投資啟動儀式」記者會,正式宣布該公司對台投資的相關訊息。

  R&H 自 1987 年創立以來,製作好萊塢膾炙人口的電影已超過 130 部,如《納尼亞-魔幻王國: 獅子.女巫.魔衣櫥》、《加菲貓》、《夜魔俠》、《鼠來寶 3》、《綠巨人浩克》、《神鬼傳奇3》、《瑜珈熊》等。更榮獲無數國際大獎。在奧斯卡獎項上,以 1995 年的《我不笨,我有話要說》及 2008 年《黃金羅盤》榮獲兩座奧斯卡視覺特效創意獎,在視覺特效技術上,亦榮獲四項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技術獎。而 R&H 的毛髮及水的視覺特效技術更居全球之冠,在 3D 動畫及電影業界均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透過國際名導 李安強力引薦、加上經濟部工業局的大力促成,積極協助 R&H 排除對台投資障礙,加上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提供完善單一窗口服務,成功吸引 R&H 對台投資。

  R&H 創辦人 John Hughes 也參與了這場盛會,並分別與經濟部長、高雄市、中華電信和廣達電腦簽約。R&H 看好台灣 ICT 資訊通訊產業實力、通訊基礎環境、雲端發展潛力以及優秀人才,此次來台總投資額預估將達新台幣 60 億元。

 

導演李安透過影片道賀.jpg

▲導演李安透過影片道賀

 而在主要合作項目中,包括了成立在高雄的視覺特效中心等,引進國際視覺特效技術、資金及產業 Know How 之外,三年內於視覺特效與研發及雲端運算中心創造 300 個直接就業機會,同時也將培訓 1000 位以上的國際視覺特效人員、其中也將有 至少 200 位的第一線藝術創作者,並將於六年內帶領台灣的投資者共同與好萊塢電影合作推出 10 部電影。

 

Rhythm & Hues Studios 對台投資啟動儀式.jpg

▲Rhythm & Hues Studios 對台投資啟動儀式

 

來賓合影.jpg

▲來賓合影

  會中包括經濟部長 施顏祥、高雄市長 陳菊、中華電董事長 呂學錦以及廣達副董事長 梁次震等人皆出席共襄盛舉外,促成本次合作契機、遠在美國的導演 李安也透過影片與現場的眾人道賀,期待能夠看到台灣未來在電影、視覺特效及動畫產業更好的成就。

 

 

 

新聞來源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