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江家華╱台北報導】

  廿年前,滾石唱片曾在自家發行的《滾石雜誌》當中,開闢不定期專欄,邀請漫畫家以八到十格的連環漫畫,詮釋流行歌曲。插畫家水瓶鯨魚就是當年《滾石雜誌》主編,漫畫家徐昌國是美編,兩人共同企畫這項專欄,漫畫家傑利小子、陳弘耀當年也在受邀之列,專欄持續經營了一年。

  傑利小子當時以連環漫畫詮釋成龍的熱血歌曲《真心英雄》,陳弘耀則繪製九○年代、成龍與陳淑樺最受歡迎的合唱曲《明明白白我的心》的連環漫畫。當時受邀的漫畫家還有阿推詮釋了歌曲《凡人歌》。

  傑利小子表示,連環漫畫與漫畫創作較為相似,因此難度不若製作音樂錄影帶來得高。漫畫家在「流行音樂愛情故事有聲漫畫書」扮演的角色比較像是MV導演,不僅得一手包辦分鏡、故事撰寫、燈光等細節,還得考慮音樂間奏的時候,要如何持續吸引觀眾。

  「流行音樂愛情故事有聲漫畫書」計畫,為滾石總經理段鐘潭受到日本漫畫家弘兼憲史的影響,思考以漫畫詮釋流行歌曲,讓曾經在五、六年級生世代流行的歌曲,有重新被新世代聆聽的機會。

  未來樂迷可以付月費的方式,透過手機或是行動載體觀看廿一位漫畫家的「流行音樂愛情故事有聲漫畫書」,享受聽歌及看歌的樂趣。「流行音樂愛情故事有聲漫畫書」比賽,日前也公布社會組佳作名單,包括羅偉豪的《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及李澎生《求婚》,學生組佳作則有林雨辰《分手快樂》及李承倢的《明明很愛你》。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