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祐/台北報導】

  數位相機普及,走到那裡、拍到那裡,已蔚成風潮。但照片拍那麼多,如何整理保存,卻很頭痛。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陳昇瑋研究團隊,研發設計「Manga Director」(電子漫畫大導演)網站,只要把照片上傳,系統就會自動分析每張照片品質和重要性,製作成數位漫畫繪本,網友再加註文字編輯,就成為別出心裁的生活相簿。

  陳昇瑋表示,「Manga Director」可以根據照片裡面人數多寡、每個人臉部所占大小及表情、曝光度和對焦點,自動分析每張照片的品質及重要性,依○到九分排列優先順序,再編製成可以翻頁的數位漫畫繪本。系統除了提供四格和六格等不同格式,網友也可以自行設計個人喜歡的格式。

  透過「Manga Director」,網友可以把平常居家生活或出外旅遊拍攝照片,編製成不同漫畫繪本,再加註文字編輯,製作成自己當主角的生活日記或遊記,也可以把婚禮紀錄或生日派對等具有紀念性的照片,製作成Kuso版漫畫相簿。

  「Manga Director」正在最後測試階段,預計再兩到三個月就可以開放使用。網友可直接從臉書登入,或登入「Manga Director」,申請帳號後,再上傳照片,系統也會自動幫使用者編輯製作漫畫繪本。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