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05年10月「富比士」公佈了一份「最會賺錢已故名人」的名單。

貓王這位1960年代紅極一時的搖滾巨星的歌曲CD依然大賣,又居榜首收入4500萬美金。 舒茲這位1950年創造「花生米」的漫畫家,劇中那隻小狗史努比極受歡迎,收入3500萬美金居次(折合台幣約為11億6千5百萬元)。他已連續五年寫下漫畫家已故名人收入的第一名。

 

舒茲以這部「花生米」漫畫在全球屹立不搖55年之久。

 

1999年,他癌症病發宣布退休。那時候他的「史努比」每天都會在全球2600種刊物上和三億人見面。這已是金氏世界記錄。

「史努比」創造世界極多的驚異傳奇!舒茲在漫畫史上寫下極多傲人紀錄,得的獎項更是難以計數,上過世界各地知名雜誌封面。

1969

「史努比」隨著阿波羅十號太空船登上太空,指揮艙命名查理布朗,登月艇就叫史努比。

1988

「史努比」刊登的報刊、雜誌達2000家,寫下金氏世界記錄。

1990

法國文化部頒給舒茲「文化藝術獎」,這一年巴黎羅浮宮舉行「流行的史努比展」。華盛頓國家歷史博物館展出「這是你的童年,查理布朗美國文化中的兒童19451970」。

1992

加拿大蒙特婁博物館展出「史努比大師的傑作」,義大利文化部頒給舒茲「成就獎」。

1995

「史努比45週年」休士頓太空中心展出「月球之旅:向舒茲致敬」。

1996

好萊塢星光大道茲加了一顆星星向舒茲致敬。

1999
12.14

舒茲宣布退休震撼全球,電視、報紙、雜誌大篇幅報導。

2000
2.13

舒茲的「史努比」在全球刊出最後一幅作品。不過他在前一天就奉主寵召。

2000
10.2

「史努比」50年紀念,美國郵政總局發行了一套史努比紀念版郵票。

2001
6.7

美國國會頒給這位對美國貢獻功勳卓著的漫畫家「金質議會獎章」。

2002年
8.17

「舒茲紀念館」開幕,佔地2464.56平方公尺,成了全球史努比迷聖地。

 

舒茲因創作「花生米」,從1950年起至2000年未曾中斷一生只經營這一作品,使這群花生米名滿天下,「史努比」只是主角查理‧布朗的小寵物,他刻畫人物個性鮮明,他畫的人物某些動作都是經典而印象深刻,並叫人激賞,因此做成了各式各樣的商品令人愛不釋手。

 

日本愛漫畫成痴,「史努比」也被日本人愛得如同「神」般崇拜。日本講談社為牠出刊專門雜誌。《MOE》雜誌專門介紹繪本的刊物,2005年11月又以「史努比」做封面,《MOE》的「史努比」專題做了不下十次,並上封面。扶桑社《The Snoopy Book》的季刊,介紹「史努比」琳瑯滿目的商品,以及相關的活動。

「史努比」全球有40多種語文版本賣出4億冊以上的單行本。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