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  

1969年創刊的《週刊少年跳躍》(少年JUMP)以半月刊的方式發行,印量10萬5千本。

1991年《週刊少年跳躍》躍上了日本漫畫出版史上的巔峰600萬本發行量。從此維持這樣的規模長達五年之久。

1969年創刊至2005年,這本刊物一直表現亮眼,三不五時總是有新人爆紅。

 

《週刊少年跳躍》(少年JUMP)的前身是《少年書月刊》,1960年代初他們就以年輕人認同的「友情、努力、勝利」作為編輯精神,並以其為創作主軸。

《週刊少年跳躍》(少年JUMP)漫畫週刊更將此理念發揮得淋漓盡致。創刊之後採「新人策略」。新人的爆發力驚人。

因此,集英社的數十個新人獎中,『赤塚賞』(一年兩回)、『手塚賞』(一年兩回)是最受注目的。

這是《週刊少年跳躍》(少年JUMP)的招牌。2005年仍在《週刊少年跳躍》(少年JUMP)連載作品的漫畫家大都是這兩個獎出身的。  

 

小畑健

手塚賞1985年第30回準入選,以「棋魂」聲名大噪,現在和大場鵠合作「死亡筆記本」。

富堅義博

手塚賞1987年第34回以「幽遊白書」大紅,現在連載中的「獵人」也極受歡迎。

和月伸宏

手塚賞1987年第34回以「神劍闖江湖」大轟動,連載的「武裝鍊金」剛下檔。

藤崎龍

手塚賞1985年第40回名作「封神演義」人緣極佳,連載的「護神戰役」剛完結。

尾田榮一郎

手塚賞1992年第44回準入選,現在以「海盜王」紅遍全球100多個國家。

村田介雄

赤塚賞1998年第49回準入選,現在連載的「光速蒙面俠」是橄欖球漫畫。

森田正乘

手塚賞1985年第29回「鐵拳對鋼拳」紅極一時,「菜鳥總動員」又是人緣沸騰的新作。200511月剛上場。他獲手塚二次佳作。像他參加二次的人不少,也有不少人沒上榜。

 

 

《週刊少年跳躍》(少年JUMP)的新人威力驚人,除了上述目前仍在場上的漫畫家之外,之前尚有五十多人活躍中,都是名家而且都有傲人的成績,有的漫畫家已在青年漫畫誌大顯身手,甚至在另一領域大紅大紫。1976年的小林正乘獲手塚賞,他的「東大一直線」連載大紅,在政論漫畫上大放異彩,「新傲骨精神」大紅。

 

 

井上雄彥的「灌籃高手」、鳥山明的「七龍珠」、秋本治的「烏龍派出所」…這三部作品也都突破一億本發行量的經典漫畫。甚至寫下一億三千萬本的驚人數字。「烏龍派出所」、「七龍珠」都創下這個規模。

尾田榮一郎是1997年起連載「海盜王」的,七年間不斷創新發行量的規模。

2002年12月4日發行第26卷時,重寫歷史初版印行260萬冊。

前一集剛以254萬突破自己的250萬本初版的舊紀錄。

史上只有「灌籃高手」的第22卷、23卷創下250萬本的出版發行量。「海盜王」短短七年就於2005年初到第35卷為止。就創下了一億冊的單行規模。這是史上最快的記錄。

雖然第35卷發行初版235萬本,但後勁依然不弱。

 

 

《2005年出版指標年報》指出,這本刊物已跌至300萬的規模,但連載的作品卻依然人緣不減呢!四種連載作品初版都有百萬本單行本實力。

「火影忍者」、「獵人」、「死亡筆記本」均是受歡迎的傑作。

 

 

 


 

版權聲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