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

1969年法國身陷越戰和阿爾及利亞的內戰,這兩個殖民戰爭令法國在愁雲慘霧中,當時「阿力」適時出現。為法國的民心士氣起了鼓舞的作用。

這部敘述高盧村莊遭到羅馬亞歷山大的侵入時,「阿斯特力克司」(Asterix)挺身而出,他和巨人朋友喝了巫師調配的藥水後,力大無窮,將羅馬大軍打得七零八落。阿Q的法國士氣大振,都將他視為法國的救世主。

法國第一顆人造衛星就以「Asterix」。法國一位部長在典禮中,就向羅馬人嗆聲要他們安份一點,「阿力」在上面監視著呢!

阿斯特力克斯的英雄地位自然崇高,也享有國家級的禮遇,商品更是賣得嚇嚇叫!無奇不有呢!

 

 

24-2  

1969年法國第一顆人造衛星叫做「阿司特力克斯」,這是法國受喜愛的「漫畫救世主」大名。法國1960年代深陷殖民戰爭泥淖,他的出現讓法國人士氣大振。

故事敘述阿司特力克斯喝了巫師調配的藥水後,力大無敵,將來犯的羅馬大軍,打得落花流水,成了高爐村莊的大英雄。

 

 

 


版權聲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