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紅花坂》原畫展 (8).jpg

  還記得《龍貓》、《魔法公主》和《神隱少女》等膾炙人口的經典動畫嗎?作品常喚起觀眾最深層情感的吉卜力工作室,由宮崎吾朗監督的今年最新力作《來自紅花坂》電影,將於年底正式播映,其紀念原畫展也即將來台讓觀眾一飽眼福!對喜愛吉卜力工作室及欲對動畫製作過程一探究竟的觀眾一定不可錯過此次機會!

 

《來自紅花坂》原畫展 (7).jpg

《來自紅花坂》原畫展.jpg

  此次《來自紅花坂》原畫展展出內容皆為電影的美術資料中嚴格挑選出的精美畫作,除了宮崎駿於製作初期描繪的形象草圖,更有導演宮崎吾朗和角色設定的近藤勝也兩人創作的多張草稿,再加上多位美術監督所繪製的美術設定圖以及背景畫,美侖美奐的稿件絕對可以讓觀眾感受《來自紅花坂》勾勒出的懷舊風情。

 

《來自紅花坂》原畫展 (5).jpg

《來自紅花坂》原畫展 (4).jpg  

  於松山文化創意園區舉辦的《來自紅花坂》原畫展將展出吉卜力工作室旗下藝術家373件原作,更有14件宮崎駿的親筆手稿提供觀眾近距離觀賞,筆觸之間皆顯示出大師們鬼斧神工的精湛功力。

 

吉卜力工作室

  吉卜力工作室成立於1985年,為日本一家出產高品質、細膩且富有豐富想像力作品的動畫工作室,在全球享有極高讚譽與評價,其工作室標幟即是藉代表作《龍貓》的動畫形象設計而成。

  吉卜力一詞本意原是指「撒哈拉沙漠上吹的熱風」,同時也是二次世界大戰時,義大利偵察機的命名,而其名字背後的深層含意為期望該工作室能在日本動畫界刮起一陣旋風!

  吉卜力工作室製作過多部經典動畫作品,諸如1986年《天空之城》,1988年《龍貓》,《螢火蟲之墓》和吸晴指數破表電影《神隱少女》,共吸引2340萬名人次觀賞,不僅成為2001年日本年度最佳賣座電影,更是日本史上電影票房冠軍,隨後還有2002年《貓的報恩》及2004年《霍爾的移動城堡》等長篇作品相繼問世。

 

《來自紅花坂》動畫電影

  這是一部描繪純情、愛戀他人之心的作品。故事背景設定在1963年橫濱,時值東京舉辦奧運的前一年,於一山丘上有間可以遠眺港口的紅花莊,16歲的小海在此擔任房東,每日都會朝大海升起旗語為「祈求航海平安」的信號旗。另一方面,每天搭乘拖船上學的17歲少年俊,總是望著自海上升起的旗幟。

  隔年就是東京迎接奧運到來的日子,人們皆深信唯有新穎事物才是美好,舊有思惟與物品需全數去除。在此時代裡,一間位於橫濱的高中,內部發生了一場小小抗爭活動。校內一棟看似古老卻充滿歷史與回憶的文化性社團大樓,通稱拉丁區,面臨著拆除或保存的爭奪戰。

  於這起事件中,小海與俊因而相識,俊向同學主張要保存該棟建築,小海進而提議需將大樓清掃一番,以展現其美好的一面讓外界知道。兩人對彼此逐漸傾心,萌生愛意,然而,一場重大又無情的考驗即將降臨至兩人身上。

  兩人可能為兄妹關係,儘管如此,他們依舊不逃避,正面迎接現實,隨後,兩人找出他們父母如何在二次世界大戰與戰後的混亂時期相識、相愛,又是如何渡過這一生的。最後,兩人一同找出的未來是……

 

★活動名稱:吉卜力工作室:《來自紅花坂》原畫展

★主辦單位:寬宏演藝工作室

★協辦單位:吉卜力工作室

★策展單位:MOVIC PROMOTE SERVICE

★展覽日期:2011/11/20-2012/2/12(除夕╱大年初一休館)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8:00

★展覽地點: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133號)

★票價資訊:

票價.png  

 ※購票請上寬宏售票系統http://www.kham.com.tw 或全省7-11、全家、萊爾富

 

 

★新聞來源:寬宏藝術 Kuang Hong Arts Manage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