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  2012-01-14

  日本東京電視臺(以下簡稱東電)13日再次向優酷發出警示函,要求優酷刪除東電所擁有版權的《火影忍者》、《死神》、《銀魂》等眾多動漫內容,清理優酷自身網站上超過70萬條的相關盜播連結。

 

東電稱對優酷的蔑視感到震驚

  去年12月19日,東電曾發函要求優酷刪除上述受中國法律保護的動漫內容,並同時給優酷在盜播動漫節目上投放廣告的廣告主發出警示函。“然而,我們震驚地看到《火影忍者》等動畫仍然在優酷網上被非法播放。更加嚴重的是, 這些內容甚至仍在每週更新。優酷對版權的公然蔑視,以及無視一系列通知之行為,不僅讓東京電視臺,也讓整個日本動漫產業感到震驚。”東電在信中表示。

  東電亦表示,除非優酷立即糾正不道德行為, 否則東京電視臺與優酷在未來合作的大門將永遠關閉。東電還將保留進一步間接或直接在中國或國際上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

 

土豆、樂視、搜狐同時遮罩優酷

  優酷發言人昨日表示對這一警告不予置評。但優酷昨日正式發佈消息稱,已在海澱法院起訴土豆不正當競爭。優酷稱,土豆網宣傳向優酷索賠1.5億元人民幣後,導致眾多的媒體跟進宣傳報導,還導致優酷的股價下跌,已經給優酷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損失,因此優酷要求土豆網停止侵權、公開賠禮道歉並賠償480萬元的經濟損失。

  土豆網發言人對此回應稱,優酷盜播《康熙來了》擾亂了行業秩序,卻賊喊捉賊,反訴土豆不正當競爭,非常可笑。此前優酷也曾宣佈起訴土豆盜播並索賠1億元,但土豆從未收到立案通知,因此優酷此舉純屬惡意炒作。

  此前一天,搜狐、土豆、樂視三家視頻網站同時宣佈,禁止優酷的視頻搜尋引擎索引、抓取三家網站視頻的內容,其理由相似,均稱優酷未能公正地對搜索內容進行排序,並貶低了這三家網站的視頻存取速度。

(責任編輯:藤雪)

 

★新聞來源:人民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