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東京1月12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導,目前,日本的長篇漫畫名作開始以電子書形式銷售。一些難以與紙質書籍競爭並易於轉化為電子版的舊作迎來了新的讀者群。這種銷售方法極好地利用了電子書這種銷售方法,並有效借助了新閱讀終端的推廣優勢。

  作為日本國內最大的電子書店“E-book Japan”的運營商,E-book Initiative Japan公司(位於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共有圖書約5萬2千種,其中8成為漫畫作品。在去年的銷售排行榜中,《美味大挑戰》、《內衣教父》、《骷髏13》等作品名列前茅。其中多數為著名的王道長篇漫畫,且以上個世紀60年代至80年代開始連載的作品為主。據悉,《骷髏13》的月銷售量為3年前的5倍左右。其他的著名長篇作品的銷量也紛紛翻了一番。

  據悉,該公司自2008年起開始面向iPhone使用者提供服務,2010年開始面向安卓用戶端和iPad使用者提供服務,此後業績如日中天。據預計,其在2012年1月份會計結算時將實現營業額19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6億元)。截至2008年8月份,累計銷售冊數為500萬冊。截至去年1月份,該數字升至1千萬冊,翻了一番。特別是2010年下半年,面向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銷售數量為上半年的613%,增速驚人。(邢俏 編譯)

 

★新聞來源:人民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