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中國國際漫畫節主體活動、中國漫畫大獎第九屆金龍獎評選活動1月4日起向全球啟動徵稿。本屆金龍獎組委會表示,近年來中國新媒體動漫產品及平臺已成為動漫產業發展新的增長點和突破口,以微博為載體的“微漫畫”更是迅速興起,成為當前中國動漫消費的新熱點。

  金龍獎組委會主任金城介紹說,為進一步彰顯金龍獎“展示原創成就,挖掘閃亮新星,褒獎創新精神,發展動漫產業”的宗旨,本屆大賽組委會在保留“最佳少年漫畫大獎”“最佳少女漫畫大獎”和“最佳幽默漫畫大獎”3個專業獎的基礎上進行了調整,增設了“中國漫畫大獎”,以褒獎年度中成績最為突出的漫畫作品。同時,在對各類型漫畫的創作現狀進行深入剖析與梳理後,組委會立足市場需求,針對以傳播漫畫形象為主要目的而創作的漫畫作品增設了“最佳漫畫形象獎”。

  “微博熱”的持續升溫也影響了中國動漫產業的發展,本屆大賽專門增設了“微漫畫主題獎”,褒獎圍繞“微生活”主題創作,故事情節完整,適合微博傳播,頁數限定在4頁以內的漫畫作品。業內人士認為,在當前的微博應用熱潮下,金龍獎設置“微漫畫主題獎”降低了動漫愛好者創作作品參賽的門檻,有利於業界探索適應新媒體時代新的漫畫創作形式。

  金龍獎是中國創辦最早的動漫賽事之一,始於2004年,一年一屆,本屆賽事將於7月31日截稿。

 

★新聞來源:中國經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