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溫暖畫筆繪出小動物的新生命,鮮豔色彩蘊藏社會關懷,插畫家「王子麵」透過畫筆傳達人生態度,追求單純幸福,用繽紛的顏料讓生命變得更豐富。(中央社記者王靖怡攝 100年12月9日).jpg

▲用溫暖畫筆繪出小動物的新生命,鮮豔色彩蘊藏社會關懷,插畫家「王子麵」透過畫筆傳達人生態度,追求單純幸福,用繽紛的顏料讓生命變得更豐富。(中央社記者王靖怡攝 100年12月9日)

設計達人系列報導(17)(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9日電)

  用溫暖畫筆繪出小動物的新生命,鮮豔色彩蘊藏社會關懷,插畫家「王子麵」透過畫筆傳達人生態度,追求單純幸福,用繽紛的顏料讓生命變得更豐富。

  「王子麵」本名王梓怡,從小就喜歡塗塗畫畫,擔任幼稚園園長的奶奶看出她的藝術天分,協助她學習繪畫技巧,她國小四年級就擁有專屬小畫箱。王子麵笑說,「小時候還會畫圖送同學,增進人際關係。」每當心情不好,她就會拿起畫筆,畫完情緒也隨之宣洩,培養出高度抗壓性。

 

為了畢業展作品,王子麵花2個月繪製以鮮豔色彩完成的向日葵花田自畫像。(王子麵提供)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傳真 100年12月9日.jpg

▲為了畢業展作品,王子麵花2個月繪製以鮮豔色彩完成的向日葵花田自畫像。(王子麵提供)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傳真 100年12月9日

  就讀復興美工時,老師的嚴格要求不僅讓王子麵打好繪畫基礎,也跨出挑戰自我的第一步。畢業展作品不走老師偏好的保守與寫實風格,她花2個月繪製以鮮豔色彩完成的向日葵花田自畫像,「當時就想傳達陽光、單純及滿滿的熱情,讓看畫的人感到開心。」

  畢展畫作讓王子麵獲得畫報紙副刊的機會,但她沒以繪畫為主業,選擇到設計公司當助理。

  回憶起9年工作歷程,樂觀的王子麵說,「生命中的貴人不一定是對你好的,給你痛苦的人也能讓你快速成長。」離職後,因知名畫家劉其偉的鼓勵,她決定創立個人工作室。

  有了工作經驗,王子麵的創業路走得較平順,在報紙副刊的經歷也有助增加曝光,並在網路上設立「王子麵的創作空間」,讓客戶能更快搜尋到自己。為何將筆名取為王子麵?她笑說,「要感謝國小同學,幫我取個好聽又容易記的綽號。」

  勇於追求創新的王子麵,開始挑戰用各種媒材創作,像是在餐具與托盤上作畫,打造新的視覺享受,證明自己就算沒有畫布也能畫,讓看過的人留下深刻印象。

 

王子麵以作品「禪」畫出茶貓坐在馬桶上看報紙的悠哉模樣,營造輕鬆氛圍,提醒現代人別忘停下腳步休息、多閱讀。(王子麵提供)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傳真 100年12月9日.jpg

▲王子麵以作品「禪」畫出茶貓坐在馬桶上看報紙的悠哉模樣,營造輕鬆氛圍,提醒現代人別忘停下腳步休息、多閱讀。(王子麵提供)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傳真 100年12月9日

  她用畫筆賦予小動物新生命,創造出「茶貓」角色,作品「禪」用木頭砧板畫出茶貓坐在馬桶上看報紙的悠哉模樣,營造輕鬆氛圍;王子麵解釋,「坐在馬桶上是每個人尋求『解放』的時刻」,用輕鬆又常見的場景,是想提醒現代人忙碌之餘,別忘記停下腳步休息、多閱讀。

  談起以小動物作為筆下主角的原因,王子麵感嘆,「動物的聲音太小,很容易被社會忽視,才想用畫作幫牠們發聲。」現在她只要有時間就參加公益活動,並視為終身志業,「做公益讓心靈感到快樂,進而轉化成人生動力,扭轉負面思想,樂觀迎向未來。」

  不只透過畫作傳達人生態度,設立工作室後,王子麵也開始在才藝班教學與大學演講,她認為,學畫和做人一樣,要先懂得尊重與禮貌,學習繪畫技巧則是其次。她最欣慰的是學生聽完演講後變乖、變懂事,願意花時間去關懷周遭的人事物,付出自己的愛心。

  「人生是意志力的拔河,做好事才能讓心神放鬆。」王子麵透過畫筆付出滿滿的人文關懷。她說,當初純粹因興趣才拿起畫筆,卻因此開拓了視野,生活變得多采多姿,未來仍將「用簡單的方式讓自己快樂」,追求單純的幸福。10012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畫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